近來的壓力好大

我不怕壓力,從小就不怕
也就是這樣子,我可以去承擔很多的「成長」代價
從唸書時社團的訓練、救國團的不人道磨練
我都一一的吃下去
我永遠記得那一年寒假的見習生涯
一個星期只睡了五個小時
我更能體會「超載訓練」的有效與可怕


但是,這兩個星期,我明顯的受不了
原因無他……心臟,不太對了!


心臟裝了2根支架之後五年,現在我又感到不舒服
也許是心理作用、也許是真的不對勁
一些心肌梗塞的症狀覺得若有似無的會出現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這一陣子,我都會很緊張的不時檢查硝化甘油舌下含片有沒有帶在身上
「糟了,沒在褲子口袋裡,萬一等一下……」
「應該是昨天放在床頭忘了帶,等一下要不要回家拿?」
就這樣子一直活在恐懼裡……
偏偏這兩個星期
教育部的學務工作訪視、教學卓越計畫的評鑑、中辦的案子、經費的核銷…
都讓我常常會心裡「一驚」
這「一驚」,症狀就來了……


排了6月23日要去台中榮總檢查,偏偏這時候又考慮到
「離授旗好近…」
「離期末好近…」
好難…
我被工作綁死了,但又有誰不是被工作綁死的呢?
要到哪一天,才能沒有顧忌的做自己想做的工作?
不會有那麼多壓力、那麼多的決策、那麼多的臨時反應


儘管自己很適應壓力
但,面對自己如此的身體
不能不投降啊!
現在,反而會羨慕那一些其他單位的工作
「彷彿」是如此的慢條斯理、不急不徐
優雅、游刃有餘的過生活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