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星期前,小非在 MSN 的那頭 CALL 我
「老兄,我昨天弄到一張超棒的音樂……」
 
 
哼!
他這個在美國華爾街的菁英份子要弄張音樂也不會有多難
但是,要跟我炫耀倒是很少見
 
 
「你要的,打通電話就有了,哪需要用弄的啊?」我故意揶揄他,看他的反應
「當然要弄,原版的,全新未拆封!花了我800元」
「等一下…」我有一點驚訝了
「你說的800元是……」
我試探的問了問,難不成……
「當然是美金!」
天啊!那是什麼唱片啊?
 
 
「拜託,鍍金的也沒那麼貴,你那是The Bangles 解散後灌的CD嗎?」
「你有沒有搞錯,The Bangles 那個年代那來的CD?」他還當真了
「對啊!如果真的有,我才覺得有那個價值啊!」
「除非…難不成……你買的是Record?」
小非的音樂典藏也夠多了,光是黑膠Record就有上千片
不過,一張2萬6台幣的黑膠,我真的很難想像
「誰的?」
「你猜?」
接連猜了十幾個我覺得是大師級的音樂人或是樂團全都不對
「39年的,全新未拆封喔……」
去!他一直強調那是「全新的老古董」
 
 
等他公佈了謎底之後,我也沒好氣的回他
「我也有10張啊!我是現代人,所以使用高科技的CD……」
 
 
但是憑良心而論,800的美金是值得了
如果我有一台LP唱盤、有間視聽室
我也會想收集這種東西
畢竟,老唱片還是要搭配LP唱盤才有味道啊
 
 
找出了這十張CD帶到了學校連聽了兩星期
因為這兩星期下來壓力真的太大了
耳朵旁邊如果還是繼續聽著其他音樂
我可能撐不過這兩星期
 
 
Jazz」迷人的地方在於他的「放鬆 + 簡單」
而「老Jazz」迷人的地方在於他的「放鬆 + 簡單 + 懷舊」
一把Saxophone、小喇叭、大提琴、鋼琴就可以那麼悠閒
儘管是近70年前的音樂
還是那麼感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