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無意間聽到Karenina播了一首歌
讓我一直掛心一整天
 
 
倒不是這首歌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而是……一種遺憾吧!
 
 
Laura Branigan這個歌手在五、六年級的人心裡應該才有一點地位
而且還要是接觸西洋音樂的人才有
 
 
2004年8月26日
47歲的 Laura Branigan 在睡夢中因大腦動脈瘤破裂出血而過世
47歲的女人…在某些人的眼裡…應該可以算是「準歐巴桑」了
不過,如果和她一起退回到高中的年代
她那時才25歲,我……還不到20歲
 
 
前一陣子世界男高音 Luciano Pavarotti 過世,我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就只是唏噓而已
並不會像當年聽到 Laura Branigan 過世時的感傷
畢竟,陪過我那一段歲月的,不是被上帝吻過的嗓音
而是一個流行音樂的女歌手
當時的感覺就
「怎麼可能」!
「她的歌我還沒聽過癮」!
然後,就馬上翻箱倒櫃的翻出她的音樂
用力的聽、盡情的聽
耳中聽著她的聲音,腦中卻滿是高中生活的回憶
一首歌,引出好多好多的故事
 
 
因為她的猝逝,彷彿我的高中青澀歲月也告了一個段落
 
 
那是一個封閉、單純的年代
高中男生最喜歡的不外乎「聯誼」、「地下舞廳」
我就和其他人不一樣,每每到舞廳,只是去聽歌放鬆心情的
而 Self Control 這首歌,是舞會必定會出現的歌曲
 
 
Laura Branigan 的嗓音雖然沙啞
但是又不像 Kim Carnes 那般的過頭
更不是 Cyndi Lauper 的高八度沙啞
這樣的歌喉,我就是覺得亂滄桑一把的
怎麼比……
 
或許,就是像「阿杜」的感覺吧!
 
 
猛一聽到 Self Control 這首歌
我就直覺推薦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1989年童安格的專輯「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其中一首歌「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很奇怪,我一聽到這首歌,直覺得就會想起 Laura Branigan
就算這首歌她也是重新翻唱老歌
不過,我還是「很偏見」的認為……
 
她唱的最好
 
回到了家,找出了 Laura Branigan 的音樂
我沒有馬上聽,而是等大家都睡了
戴上耳機,仔仔細細的去回想我的青春記憶
輕輕哼唱,細細咀嚼那一段輕狂無知的歲月
 
 
突然之間
聽到她唱的一首歌「The Power of Love」,這一下子可不得了
我要自首…
推薦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因為「The Power of Love」這一首曲子也同時牽出了更多的歌手
這一下子似乎沒完沒了……
從Laura Branigan(1987)想到原作者Jennifer Rush(1984)、Air Supply(1985)、Celine Dion(1994)一直到張惠妹(1998)
 
不過,說真的!
這一首歌我投給原作者 Jennifer Rush 一票
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唱腔以及感情吧!
Jennifer Rush 渾厚的音色和 Laura Branigan 沙啞的滄桑對比太強了
兩造感覺不同、味道不同就連歌詞都不太相同
至於其他的歌手……沒多大意見…… ^_^
因為他(她)們的音樂我沒有蒐集
為什麼?也沒什麼…就是不想蒐集,如此簡單的原因而已
就像是 Karenina 說的
 
 
「我的耳朵會挑歌吧!」
 
 
================================================
The whispers in the morning
Of lovers sleeping tight
Are rolling like thunder now
As I look in your eyes
I hold on to your body
And feel each move you make
Your voice is warm and tender
A love that I could not forsake

'Cause I am your lady
And you are my man
Whenever you reach for me
I'll do all that I can

Even though there may be times
It seems I'm far away
Never wonder where I am
'Cause I am always by your side

'Cause I am your lady
And you are my man
Whenever you reach for me
I'll do all that I can

We're heading for something
Somewhere I've never been
Sometimes I am frightened
But I'm ready to learn
Of the power of love

The sound of your heart beating
Made it clear suddenly
The feeling that I can't go on
Is so far away

'Cause I am your lady
And you are my man
Sometimes I am frightened
But I'm ready to learn
Of the power of love

We're heading for something
Somewhere I've never been
Sometimes I am frightened
But I'm ready to learn
Of the power of love

I am your lady
And you are my man
Whenever you reach for me
I'll do all that I can
We're heading for something
Somewhere I've never been
Sometimes I am frightened
But I'm ready to learn
Of the power of love
 
'Cause I am your lady
And you are my man

================================================
 
Laura Branigan 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