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把老婆兒子送回了台北
為了要「歡迎」大一新生,今明兩天要加班

沒辦法回家去醫院陪陪媽媽
老婆就說她要替我去看看
也好!這樣我的罪惡感會少一點
 
 
好不容易應付完大一新生以及囉哩叭嗦的家長
坐在空蕩蕩的辦公室,我不禁想起我的第一天大學生活
我是自己一個人坐火車,背個黃埔大背包,連臉盆都從台北自己帶過來
活像個離家出走的人
沒有家人陪!更遑論一家子陪著公子進京趕考
當年老爸丟下一句話就要我出門
「自己一個人在外獨立生活,要學著機伶點」

那時眷村的軍人老爸好像都這樣
在出門口時,媽媽才悄悄地過來塞了一張提款卡和幾千元
「要多吃一點、要和同學好好相處………」
唸了一堆,最後才加上一句「要好好唸書」
 
 
父母親第一次到我唸的學校,是四年後的畢業典禮………
 
 
傍晚,踱步到了夜市
不喜歡一個人逛夜市
因為我總覺得逛夜市應該要熱鬧、沒有目標的熱鬧
有好玩的上前看看,有好吃的就去品嚐
然後就是起鬨,大家跟著吵、鬧,這樣才有趣
逛到腳酸、吃到肚撐就好了
 
 
「這個是油炸的……不能吃」
「這個膽固醇高……不能吃」
媽呀!逛到了夜市底,發現只有甘草芭樂可以吃
切~我不喜歡夜市……
 
 
後來,還是走進了唱片行
我也不太喜歡唱片行,不是我挑!而是我怎麼都不能適應現下的流行音樂
偏偏這裡整面牆都是這種音樂
逛逛吧!
看到了很多我根本不知道名字的歌手
順手拿起來看看,當然,會立刻又放下來
 
 
就這樣,我突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歌手
「哇!……」
總覺得今晚的壓馬路有代價了
 
 
娃娃不是個動感歌手、更不是個偶像歌手
不過,她的歌聲卻是陪著5、6年級的人長大
 
 
娃娃從擔任「丘丘合唱團」女主唱開始了歌唱事業,以一首「就在今夜」
闖出名號,而「丘丘合唱團」不但是台灣搖滾團先驅,也讓娃娃也此奠定
台灣第一代搖滾女聲的地位可以說是紅遍大街小巷。
尤其是那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不分老少通吃的「虎姑婆」「大公雞」
哀愁憂鬱的「為何夢見他」
羞澀可愛的「河堤上的傻瓜」
後來成熟癡情的「飄洋過海來看你」「曾經滄海」
1996年,在娃娃達到事業高峰的同時,工作上也出現了瓶頸,娃娃說此
時她在教會裡遇見了真命天子,交往短短半年,即毅然決然走入婚姻,為
了宣示退出唱片圈的決心,娃娃把自己所有的宣傳照扔得一張不剩,徹底
轉型成為一個洗手作羹湯的家庭主婦,不過,對音樂還是不能忘情的娃娃
,選擇在台北之音「發聲」,主持台北之音「娃娃Special」節目,成功
從歌手轉型為主持人。
 
 
好久沒有聽到娃娃唱歌了
突然在唱片行看到她的新專輯怎能不心動
回家一口氣聽到了半夜
有一點失望,失望的是…好像找不到「以前」的娃娃
她的沙啞嗓音依舊
不過,歌曲中多了更多淡淡的成熟感覺
尤其是附了三首的演奏曲
薩克斯風的感覺更是難以言喻

感動嗎?
是和當初看到第一眼的興奮有對落差
但是,很好了!
我該滿足!
 
熟悉的聲音回來了
 

好久不見--娃娃


後記:

今天一個同學跟我說
「啊…沒有歌詞實在是聽不出來唱什麼,網路又找不到」
好啦好啦!
我知道啦!新專輯要找歌詞沒那麼容易

歌詞來了!
慢慢看吧!

我沒有放主打歌,因為……
我比較喜歡這首歌的「表達方式」
放假……不只是休息!
另個角度來看,也代表了拋去俗事,就為了……和心愛的人在一起

還有
忘了提!
這張專輯的主打歌是「王傑」以前1989年專輯裡的一首歌
聽起來感覺「完全」不同
很有意思!
=======================================
好想和你去飛翔 沿途風光一路欣賞 
在愛情的路上 還要轉幾個彎 某一年某一天安全到站

好想和你去流浪 尋找一個歇息的地方 
有感情的營養 是否足夠支撐   五十年之後還沒有變樣 

來回奔波擁擠的機場 卸下行李今天決定啟航 
想問事隔多年   手中單程機票 還是否有效 
尋尋覓覓依靠的胸膛 發現最好的已經在我身旁
豁出一切隨你飛躍海角天涯 我今天只想要放假 

好想和你去飛翔 風大雨大再也不管
在愛情的路上 尋路也尋不上 經過風雨洗禮更加堅強 
再苦再累我也心甘 惆悵中的遺憾
經糊塗的惆悵 衝動過任性過才會釋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