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和孩子都睡了
臨睡前老婆說「等一下我如果睡著了,叫醒我,因為衣服還沒晾」
  
剛剛進房間看她們
通常晚睡的我都是進去幫她們蓋被子、拉衣服、把懷裡的布娃娃移走……
現在天氣熱死了,我也不過是將冷氣溫度給偷偷調高一度
看著老婆熟睡的臉龐,怎麼樣也狠不下心叫他起床
「我自己去晾衣服好了!」
 
 
其實,老婆很討厭我晾衣服,從唸書的時候就很討厭
因為…
 
 
「拜託!你洗衣服的時候也翻個面好不好?」
「曬乾之後再翻面收進衣櫥不行嗎?」
「不行!」
「那妳要說服我,翻面與不翻面的差別!」
「………」
「那你把衣服吊上去的時候拉一下行不行?」
「有啊!我有用力的抖一抖!」
「抖是一定要的,還要把衣服的四個角拉平、拉勻啊!」
「為什麼?為什麼要拉平?」
「這樣才不會皺啊!」
「拜託!衣服溼溼的怎麼可能拉得平?妳看~還是皺皺的啊!」
 
 
我贏了嗎?……我贏了!
從此女朋友以及老婆都「不准」我去晾衣服
PS:這裡指的女朋友和老婆是同一個人!
因為我這個「大老粗」會破壞衣服的「整體感」
 
 
其實!我認為……
我的動作,是這一串「完美的」藝術行為中的……「破壞行為」
試想,一個女人辛苦的把一籃臭衣服抬到了洗衣機旁,一件一件的檢查
衣服翻成正面
拉鍊有沒有壞掉
胯下的縫線有沒有鬆掉
深色衣服要挑出來另外洗
襯衫衣領要先噴一下清潔劑
小破洞的襪子要扔到垃圾桶
胸口沾到原子筆墨要沾一下去漬霸
褲子口袋裡有沒有發票、氣喘藥、硝化甘油含片…
 
 
在陽台昏暗的燈光下一件件的檢視著
這種種的動作幾乎沒有一絲絲的遲疑
活像是在塑造著一件藝術品般的認真
然後滿意的打開了盒子裝進了洗衣粉
選擇洗衣機的行程後看一下要幾分鐘
站著等待確定洗衣機有進水以及運作
這樣才算完成這件藝術品的前置作業
 
 
接下來!該收衣服了
從洗衣機裡拿出來抖一抖,掛上曬衣架
然後捏住衣服的四個角、兩側輪流的拉平
還要注意
曬衣架有分大小、種類
夾子也有分大小、種類
彎腰撿洗衣機裡的衣服
踮腳拿曬衣棍上的曬衣架
將曬衣架穿過衣服及褲子
再踮腳將它們順序掛回去
好累!想到這裡就累了!
 
 
而隔天,滿心期待的到陽台收衣服
抱著滿滿的、有陽光味的衣服回到房間
坐在床上,分門別類的一件一件折好放進衣櫥、衣櫃裡
明天一大早,丈夫、孩子從櫃子裡拿出來穿上
那乾淨、直挺的衣服穿在最親密的人身上,就是一種驕傲!
對吧!
我這般「纖細」的觀察對吧!
 
 
萬一……
到陽台收衣服時,看到的是……
 
 
皺皺的T恤
領子沒翻正的襯衫
隨便亂吊的昂貴名牌女用內衣
像是廚房抹布般皺成一團的手帕
掛著四塊白色內裡口袋的黑西裝褲
 
 
這是對一件「藝術創作」的「扼殺」
這是對一件「神聖任務」的「褻瀆」
這真的是「無法容忍」的一件大事
所以,老婆堅持不准我去曬衣服
應該是不希望破壞她「創作」的樂趣
 
 
不過,剛剛我還是去晾衣服了
我有抖一抖、也有拉一拉
曬個衣服花了我快半個小時
一天24小時
我花了四十八分之一的時間戰戰兢兢的完成這一件藝術品的「中段」作業
我這一個自以為是的體貼
明天早上會被怎樣的解讀?
「老公!謝謝你……^_^……」
「老公!你給我到陽台來……快過來!…… >< 」
 
 
我承認我很混
剛剛晾衣服的時候
我發現…
「這件衣服是兒子的嗎?我怎麼沒印象?」
「女兒的制服長這樣啊?是連身的啊!」
「弟弟的小內褲圖案是甲蟲王的啊!」
「妹妹的手帕上面有Kitty啊……」
更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
 
 
「這一些衣服都什麼時候買的啊?」
 
 
如此「驚人」的發現與問題
讓我坐在電腦前思考了好久
半夜兩點,我記下了我的疑問!
 
 
是因為男人的遲鈍?還是男人的天性?
是因為男人不體貼?還是男人很沙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