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1日早上一大早
正在準備出門要開始辦教育的活動
珊妹妹打電話來了…… 
 
不好意思!我還是要先送孩子上學
早上我送孩子上學這一件事,是無可取代的!
老婆要照顧弟弟,我不能丟女兒一個人走路去上學
我的家庭不像其他人一樣有祖父母可以分擔幫忙
再有天大的事情擋著,我都要先送孩子上學之後再去做
 
 
電話又響了,原本以為又是辦公室的奪命連環CALL
才剛接起來,電話的那一頭竟然是爸爸的嗚咽聲
「你快回來!媽媽不行了!」
我是準備好了,但不是現在啊!
「弟弟在嗎?我跟他講…」爸爸現在太亂了,跟他講不清楚
「怎樣?情況?」
「昨晚一直吐,整晚意識模糊,天亮就半昏迷一直到現在」
「你通知姊姊了嗎?」「嗯!」
「叫救護車,你先跟過去,姊姊來了先留在家裏照顧爸爸,我馬上回去!」
回去!~屁!
事實證明,我還是先到了學校,把事情處理交代好
我的母親要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去了,我卻沒有在趕回家的路上
我自己也很氣!氣自己~
「為什麼我不能拍拍屁股就走人?」「我為什麼做不到?」
 
 
我想看看
我買了幾罐咖啡,一包豆干就上路了
一路上不知在做什麼,大概是無意識的一直轉收音機吧!
 
 
4月7號,我才陪她回門診
針對媽媽一直喊頭痛的事和醫生做了溝通
才剛剛做完腦部CT檢查,連診斷結果都還沒出來
現在又倒下了!
到了急診室,我最討厭的地方
就是這樣,這種地方就是這樣
永遠是鬧哄哄
永遠是病人的「慢」與醫護人員的「快」兩種對照動作
標準的檢驗程序已經做過了
血液各項數值都勉強算標準!所以不是血液問題~
但是她一直喊痛,喊頭痛
 
 
就這樣,在醫院折騰了三天
第二天CT檢查報告出來……「正常!」
我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來了!
應該可以排除腦部移轉了吧?
第三天,醫生說可以出院了!
急診室不留人,病情不到住院程度,只能早一點走
辦了手續,推著輪椅慢慢的把媽媽送上車子,回家了!
 
 
剛下車子,才站起身
我第一次看到母親的狀況
兩眼翻白、呼吸短急、全身癱軟的靠在我的身上
弟弟看了不對勁過來幫忙攙扶,不行!
當一個人全身癱軟的時候,想要拉住她根本找不到施力點
鄰居看到了,要過來幫忙!我根本沒理會他們
我高跪在地上將媽媽摟在懷裡,心理很抗拒
像隻刺蝟般的弓起刺來
「妳們不要過來,這是我的媽媽!」
 
 
好不容易和弟弟兩個人將她攙扶上樓回房間裡
趕緊到廚房弄午餐
切碎菠菜、牛絞肉煮了一碗稀飯
任憑三個大男人好說歹說,她就是不肯開口吃
像個孩子的說「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我竟然氣急敗壞了,我竟對自己的母親
我朝著癌症末期的老人吼著
「都不要吃,那有毒,都不要吃!妳不吃我不會痛,痛的是爸爸!」
「都不要吃,沒有力氣我們就回醫院打營養針!」
「妳要是放棄妳自己,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了」
我賭氣的摔了碗踱步到了客廳
剩下弟弟輕聲細語的餵她一口一口的吃了三四口
氣氛被我弄得很差
三個兄弟姊妹,我的脾氣最剛烈
認真起來,誰都受不了
 
 
下午,媽說要上洗手間
才剛從床上扶起來,不行了!又發作了
翻白眼上吊、呼吸急促、沒有意識、全身癱軟
弟弟也忍不住!「我打電話叫救護車!這一次沒有找出病因就不出院了!」
我到了樓下接救護車,等媽媽上車後我再跑到自己的車子裡拿健保卡
然後一路往急診室奔去
走在榮總東院區前,大概是太緊張,連自己也喘了起來
媽的!我真的想在石牌路上就這樣大喊起來
 
 
「這是上天在開我們家人的玩笑嗎?」
 
 
如果此時真有神、佛在我的面前
我會心平氣和的和祂面對面坐下來
然後…把我滿肚子的問題一一提出來,請祂給我個標準答案
我要「標準答案」,不要給我「模擬兩可」的
 
「這如果是我或家人的罪,請告訴我!讓我知道我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
然後我會誠心的請求原諒以及無怨接受懲罰!
 
「這如果是考驗,請告訴我!接受考驗之後,我和家人實質上能獲得什麼?」
我不要獲得聖靈滿溢或是法喜充滿,給我個實質的答案!
 
不要跟我說我聽不懂的東西
我不接受「贖罪」說
我不接受「輪迴」說
我不接受「苦難」說
我不接受「考驗」說
我不接受「頓悟」說
給我個不要經大腦重組的「答案」,讓我信服,甚至……讓我折服!
 
 
進了急診室,好諷刺!
我才剛離開不到四個小時現在又回來了!
連坐的救護車都是同一輛!
 
 
醫生來問診,我口氣不太好!
「病人耐受度很差了,再回家不知會出什麼事!」
這一次,總算是有像樣的檢查了
照X光時,媽媽再昏了一次!把X光室裡的小姐嚇得花容失色
找了神經內科會診、再安排MRI檢查
然後,我們又像是流浪狗一樣的窩到了走廊的角落
這一住,又是兩天!
 
這兩天!
媽媽已經開始不認得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