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台北這樣子跑真的好累
在台北時,總會想到家人
「吃了嗎?」
「恩的咳嗽好一點了嗎?」
「庭上學有人陪他去嗎?」
 
 
但是,身為人子卻又無論如何不能放下台北的事
就這樣,只能狂請假
偏偏現在事情又超多的
每一件事情都像是要我的老命一樣
要謝謝珊妹妹的幫忙,替我COVER了很多事情
 
 
傍晚接到一通電話,一個投信界的前輩
「老弟,最近怎麼樣啊?」我沒說我在台北
「還好!你最近操作的怎樣?」
「沒有很順,所以來問問你的意見」
我的意見……我已經兩個星期都沒操作了
「差不多了吧!」
「怎麼說?你認為這一個算是頭部囉?」
「不算!但是,缺一個回馬槍,8200鳴鼓三次過不去就該拉回」
「你預計拉到哪裡?」

我傻眼了!
兩個星期沒看盤,我的腦中畫不出K線圖

「一個箱形吧,大區間,非殺得散戶哇哇叫不可」
「低檔你認為在哪裡?」

不行了!我掰不出來了…

「我很久沒看盤了?」
「喔!可是你剛剛說得很對啊…」
「哪一次多頭不是要有回檔修正?看圖說故事我最行了~」
「也對!你沒看盤,工作那麼忙啊?」
「不是!母親的病變嚴重了!我要兩頭跑,總不能天天留倉…」
「你現在在台北的醫院照顧伯母?」「嗯~」


電話那一頭沈寂了一下子,這是我最不喜歡的
一旦我說出來,都會讓對方不知所措、不知該如何接話
就算要安慰也不知該如何安慰起


「老弟,我提了五年的事,你就再考慮一下吧!」
「唉~我能體會這種感覺,留在台北也能就近照顧老人家啊!」
聽我沒有回答,他也沒有再繼續說什麼了


晚上躺在床上反反覆覆的想著這件事
萬萬沒想到這一次我會很認真的考慮回台北工作
要40歲了!才發現以前我都沒有很嚴肅的面對這個問題
以前……我都對他們笑笑說


「等兩岸統一後,我一定讓你們挖過去,到時!北京分公司記得留給我……」


因為對岸的市場太大了!
現在呢!
是真的因為母親的病嗎?
抑或是……
我厭倦了,真的厭倦了!厭倦現在的工作!


沒有盡頭的無回報付出、讓自己心臟不舒服的危機處理
我要的回報是看到學生自信笑容的回報,這幾年我沒看到
是我的說服力減退了?還是時代變了?


不會啊!那東海為什麼還有20幾支隊伍?

面對工作,我不想再這樣每天提心吊膽的要作危機處理!
我好怕在辦公室有人叫我的名字
那幾乎代表我要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
然後馬上改處理另外一件新的危機事件
等事情解決了,回頭才發現「預定該做的事一件都沒完成」
然後呢?帶著「未處理完」的壓力回家……回家上NOTES繼續拼命?!


這種生活是會倦怠、無奈、是會受不了的
 
 
要40歲了!
我不再是一個20歲出頭的毛頭小子
我有家人、有包袱還有……兩根心臟支架


回去嗎?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