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事情好多,都擠到了一起
其實,我的事情有什麼時候不是擠到一起的?


一項工作還沒告一段落
一通電話、一個會議、一句交代就可以把前一樣工作給打斷
似乎我沒辦法有既定的「行程」(事實證明,根本沒有!)
既定的行程永遠是「最後再說」
因為長官剛剛「突然」交辦了幾件事,那要先做
又偏偏這種臨時交辦永遠都是長官認為「最急」的!
我沒辦法回答
「這很急嗎?」
「我可以先處理××嗎?」
 

所以我的既定工作永遠會被打斷,然後被排擠在最後面
 

抱怨!真的抱怨我就不會加班趕作業了!
趕作業是為了要請假,為了不給同事太多困擾
人情能欠少一點算一點
麻煩事能少一點算一點
今晚趕一下,明天早上我可以請個兩天假回台北
事情能趕出來不少才對!
 

晚上七點半,桌上的電話響了
「你的大哥大怎麼沒開機?找不到你!」
該死,我忘了!監考時關機就一直關到現在
「怎麼樣?有事嗎?」
「弟弟打電話來,說媽已經發病危通知了,你快問一下狀況!」
 

我有一點愣住了
我才回來第二天,早上不是還很OK嗎?
 

「喂!怎麼樣?」
「病危通知啊!醫生剛剛開的」
「姐姐在嗎?」「在!」
「好!至少一個留在醫院,另一個人回去跟爸爸講」
「注意一下語氣,不要講得太急!」
「我現在在學校,把事情趕完晚一點就回去!」
 

媽呀!什麼時候了,我竟然最後冒出這一句
「我現在在學校,把事情趕完晚一點就回去!」 


我很冷靜,沒有慌了手腳
病危通知我自己也被發過
但是那時我自己是不知情的
現在,母親被發了病危通知,我卻仍有條不紊的指揮
甚至,等事情做完再回去!
 

晚上九點半,完成了該做的(至少我認為緊急的都做完了)
最後餵了水族箱裡的蝦子和孔雀魚幾顆飼料
心裡突然感傷起來


「這一次趕回台北,不知要多久才能回來餵他們」

 
回家收了行李,老婆問她們要不要一起回台北
「不了!妳們要上班上課,真有什麼事妳們再上來」
「真的有什麼事,我沒有心思照顧妳們」

 
買了三罐咖啡、一盒壽司當晚餐,一個人開車回台北
一路上我沒有聽音樂
半夜的高速公路是孤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