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書寫了一段落,終於可以慵懶的休息休息

也許是過量的咖啡因作祟

半夜 2 點了…還不想睡

順手拿起剛買不久的輕旅行書籍隨意翻看

熟悉的這一頁,竟跳了出來

書上介紹的旅館 ,正是第一次造訪清邁時所住的地方

一群人正在開心國際志工服務的告一段落

同學一個個的被扔進泳池裡

那個笑聲…依舊清晰

只是孰先誰後已不復記憶

印象中,有人剛洗完澡就被扔了下去

有人在泳池中眼鏡掉了、有男生英勇下水救女生…

10376047_953226314696233_8493603025761360674_n

想起前幾天,查詢威航 台北←→清邁 班機時

滑鼠上的手指差一點就要點了下去

自己心裡清楚,這一個「確認鍵」按下去

就是流浪的開始了

無奈…我還是沒按下…

 

是因為工作羈絆?還是因為家庭愧疚?

小蝸牛始終沒有「下一步」的動作

不經意的哼起這麼首歌,旅行…到底代表的是什麼?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我相信 ~ 最初的愛戀…是最美的!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