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21.42.45  

晚上,去找一位已經畢業的學生

就是簡單的拿個東西而已

沒想到…演變成一整晚的心驚膽跳

離開學生家後不久,在車上跟老婆講

「明天油價調漲,今天去把油箱加滿吧~」

 

正當我這樣講時,下意識的順手摸了摸口袋

咦~皮夾呢?

 

不見了…

 

哇哩咧~我立刻將車停了下來

將車子內仔細的找了一圈…「沒有!不見了!」

印象中好像把皮夾放在車門的夾層中

「該不會剛剛等學生時開車門掉了出來…」

立刻打電話請同學下樓找找

可想而知,結論是…「沒看到」

 

小蝸牛的皮夾裡通常都沒啥現金

但…我討厭的是有一堆證件、提卡、信用卡

這一丟…肯定麻煩透頂

而且,還有一張小蝸牛在大一時和女友的合照

全世界就剩那一張了

 

回到家後,不死心的騎了機車再過去找

就在四處張望時,一位經過的先生突然開口

「你在找皮夾嗎?」

 

天啊…我的心臟差點從嘴裡跳了出來

就像是即將滅頂的人看見水面上的水草一樣

「是的…我名字叫做 × × × 

「皮夾裡有 3 張提款卡、 3 張信用卡、身份證、健保卡、駕照…」

我一口氣全講了出來,就是急著證明「我就是  × × × 

 

「喔!我剛剛送去派出所了…你趕快去派出所領喔…」

咦…咦…咦…

我只講了聲謝謝,就馬上飛奔到警局

 

2014-06-23 09.03.35  

一踏入警局說明來意,手機立刻響起

是學校打來的,教官同仁告訴我皮夾在警局

我有點吃驚,警局的效率好快

沒一會兒就找到學校了

 

警察先生一看到我,問了句「你是僑生嗎?」

我被這問題給問住了,不知怎麼回答

「不是,我…我是學校老師…」

他立刻轉頭跟後方的警察講

「你看!我就說啊…他這個年紀怎麼會是學生」

然後他把皮夾從抽屜裡拿了出來

一打開…我就知他問這個問題的原因了

 

小蝸牛的皮夾裡,有一層放的全是泰銖鈔票

放得比新台幣還多…

哈哈!難怪他會以為我是僑生了

 

辦了手續,領了皮夾

撥了電話給好心人…紀先生

總算可以慢慢的、誠懇的跟人家道謝

 

我的皮夾,台幣現金不到 1200 元

但卻有一張無法衡量價格的照片

對我而言…那不是價格,而是價值

但更重要的,我看到了人性中難得的一面

我相信,光明面一直都存在,只是我沒碰到過

而今天,我碰到了!

 

紀先生至少要騎 5 分鐘的路程

至少要花幾 10 分鐘在警局陪同檢查物品、留資料

然後再騎車回家

這已經不算是舉手之勞,但他仍然去做了

 

這讓小蝸牛感動又慚愧

因為…在我遍尋不著皮夾時

腦中的想法絕對不是正面的

 

肯定被撿走了啦!

要趕快去銀行掛失提款卡

撿走的人一定會拿去盜刷

我的身份證會變成人頭戶

星巴克隨行卡會被喝到光

 

我忘了

這個世界,是有好人的…

而且,就在我身邊

 

謝謝您

 

創作者介紹

小蝸牛和小蛞蝓--兩個好朋友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老趙
  • 那位紀先生真的是好人,我也丟過皮夾也找回來過
    只不過現金都沒了 哈哈
  • 往好處想…至少撿回來了啊…^^

    小蝸牛 於 2014/10/27 15: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