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遊記有一些讓人不舒服的相片,請自行斟酌】

 
其實已經是過年前的事了,本來已經寫好的遊記,遲遲沒有貼出來!
一方面是相片沒有洗出來
另一方面是……我還沒有準備好吧!
 
 
一大早,我和平常一樣,提了背包就上班去了
只不過,今天我的目標不是在學校、辦公室、教室
而是北台灣的三芝
是的!我要從台中到三芝………旅行
這一趟一開始就是莫名其妙的感覺的旅行
 

一路上,我很安靜的開著車,只是隨手轉了幾個收音機頻道
沒有心情去放CD跟著歌手一起唱
也許我是要刻意的營造那一種氣氛
哪種氣氛?我也不知道!我沒有碰過,我不知道!
反正,就是覺得這一趟不是可以放鬆的旅行
一手開車一手照相不是一件安全的事
過了一個多月,我也已經忘了當初在高速公路上為什麼要照這一些照片
是要記錄我到了哪裡?還是當下我有什麼特殊的感覺?我忘了……
就真的是忘了……

高速公路北上中壢路段 

一路上從台中到台北,經過了士林北投、淡水,往三芝過去
我的目的地不是一個遊憩的地方、不是一個令人忘卻憂愁的地方
我沒去過這種地方,今天我是以一個新鮮人的角度來看待
在某些人的眼中,那是一個旅館、飯店的地方
在某些人的眼中,那是一個追思、不捨的地方
在某些人的眼中,那是一個莊嚴、安靜的地方
在某些人的眼中,那不過只是擺了一堆的罈子
  
我呢?
我看的那裡是哪一種感覺?

 
我說過,我沒碰過!
父親是個退伍老兵,是個人稱的外省老芋頭
他就一個人過來,我就是他的第二代
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碰過「死亡」,碰過「親人」的死亡
對於生死,我還在學習接觸,我不敢談論「看透」
沒有接觸哪來的看透?
若是真的要看透,那是不是要「經常」接觸死亡?
 

第一眼看到這一個地方,我還是很不習慣
想到裡面有「那麼多」的「人」住在這裡
我就覺得渾身不自在
慢慢的跟著展業在整棟建築物裡面繞啊繞的~
漸漸的
我發現這裡給我的感覺已經變了
冷冰冰的空氣轉變成了溫暖
那種死寂的沈靜轉成了寧靜
「生」是一個開始!
「死」也是個開始!
人如果走了!要的是什麼?應該…都不是吧!
那口氣嚥下後,什麼都不知道了,還會想要爭什麼?要求什麼嗎?
那一切的一切,不過是「留下來的人」的感受罷了!
 
 

在地下室的咖啡廳點了杯咖啡細細的啜飲起來
想像不到頭上竟是一層又一層的包廂旅館
已經不是剛開始那一種冷颼颼迎面來襲來的恐懼
而是極度安祥、簡約的生活態度
就這樣!
 
離開了室內,跟著到了山上
那一排排的門牌都還沒有註記上刻痕
有如一個全新的家再等著主人的進駐
儘管不是那麼富麗堂皇,但是卻可以遮風避雨
儘管不是那麼設備齊全,但是卻可以好好休息
 
如果我走了!
有一畝小小空間亦足矣!
 




 
我一個人旅行!
我來到了很擁擠的地方、但是卻是很安靜的地方
我看到了不想看的東西、我接觸了我抗拒的東西



我好喜歡這一張照片,這是一件雕刻
簡單流暢的線條
卻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巖 三芝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