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看留言的時候有人問了「沒有月亮的晚上」這首歌
一時興起,我就到書房把「投緣」給拿了出來
這一本是18期編給19期的歌本
這一本歌本其實我都沒有仔細的看過
拿到之就塞在吉他袋裡,也沒翻過吧!
 
 
順手找了找,果然「沒有月亮的晚上」沒註明作者或是出處
那就沒辦法了!
仔細從頭翻了一下……呵呵!1221大姐還寫了這一本書的「序」喔!
更驚人的是……「不會吧!怎麼會有我的專訪?!」
竟然還有1810元東出的特稿與版面紀錄我的創作故事!
我有一點糊塗了!「這…這是幾年前的事啊!」
 
 
呵呵!有一點飄飄然了!
回完了網路留言之後,我順手拆開了吉他袋
「彈一彈吧!」
儘管手指頭上磨出來的繭早就沒有了
但是,那一股興奮似乎隨著腎上腺素開始擴散開來
「嗯!大概會痛個兩天吧!」
 
 
將吉他拿了出來,鋼弦沒有我想像中生鏽的那麼嚴重
習慣性的抱在懷裡,翹起了腳
左手順勢的壓在了調音的位置
眼光剛往上琴枕那裡一看
 
 
我的吉他斷了
天啊!我的吉他斷了!
 
 
我楞了好久!!
這一把吉他陪了我16年了,16年耶!
從一個呱呱落地的孩子可以變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在我冷落他4年之後,現在他斷掉了!
當年,為了團部的訓練活動、為了寒暑假的營隊活動
忍痛省吃儉用花了快7000元買了這一把吉他
我還記得每次出活動的時候,這一把吉他永遠是坐在我的摩托車腳踏板上
那一台已經看不到的偉士牌摩托車
上琴枕就靠在我的胸前,我就帶著他上山下海
團部、東埔、同富、神木村、塔塔加、武界、親愛、麒麟、宏仁、阿里山、日月潭、溪頭……
甚至當年金門參訪鐵騎營當領隊的時候都帶去過
 
 
現在沒注意防潮、琴弦沒鬆開來,他就這樣斷了
 
 
就像一個老朋友走了!
彷彿許多的回憶真的要劃下休止符、產生一個句號了!
好悵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