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09  

這一篇遊記…寫了一年

滿一週年的當下,把它給寫完吧!

 

《前情提要》…

泰北臥鋪火車攻略…出軌之旅(一)

泰北臥鋪火車攻略…出軌之旅(二)

泰北臥鋪火車攻略…出軌之旅(三)


泰北臥鋪火車攻略…出軌之旅(四)


泰北臥鋪火車攻略…出軌之旅(五)


泰北臥鋪火車攻略…出軌之旅(六)

 火車就這樣子停了好久,實在是悶得慌

因為…沒有網路、沒有中文、沒有英文

我又不敢扔下行李到很遠的火車車廂去嬉戲參觀

更不要講下火車去了

萬一火車開了…就完蛋了

 

中午 11 點 50 分左右

車身傳來一震劇烈的振動

熟悉的感覺來了…

 

火車開動了!

DSC03801  

看著昨晚從曼谷北上清邁的出軌列車

可以想見乘客的那種驚嚇

幸好列車沒有翻覆

否則,這種臥舖火車如果翻倒,那是很可怕的

 

沿路上都是鐵道工人

在這種鄉間地區肯定找不到工人

看樣子也是長途跋涉過來的


DSC03730  

這是服務員大哥送的蓮蓬

整個列車沒幾個人,外國人都趕時間先離開了

也許我這個外國人看起來比較特殊吧!

才會有這種優待…

 

撥開後的新鮮白皙蓮子

甜甜的…感覺好新奇喔

 

看著走來走去的火車服務員

面對他們這樣子忙來忙去的服務我們這幾個人

我想跟他們講幾句話謝謝他們

卻每每欲言又止、要不然…就是只能微笑傻笑與點頭

面對那麼善良的車長以及服務員們

突然間,小蝸牛的心裡湧上了一個念頭

 

既然喜歡這裡、既然欣賞這裡

那…何不想辦法融入這裡?

該如何融入一個國家?

 

娶該國女孩…來不及了!

長住在該國…沒有假期!

常常過去玩…金錢不夠!

學習…

 

是的…學會他們的語言!

單純的旅遊,是不需要太多語言的

比手畫腳才有背包客的精神

才能有冒險的感覺

 

懂了語言,少了隔閡

彷彿和背包客沒了關係…

 

學習語言

單純只想接觸不容易接觸的事物

去瞭解庶民的文化罷了!

 

回台灣的三個月後,我鼓起勇氣踏進了泰語教室

那一陣子,儘管在畢業論文與工作交接的交相壓迫下

我依舊堅持信念

每個星期到台北上課

追尋我自己的夢想

 

40 歲…開始學習另一種語言

從…出軌開始!



圖片 2  


網站:bangkok to chiangmai

這個網站,是小蝸牛事後從Google搜出來的出軌報導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