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接觸到泰北之後
開始喜歡泰國的感覺
那一個彷彿是小蝸牛小時候的農業社會
人文、歷史、文化、氣候…
每個都是我想去體會與瞭解的

現在,開始涉獵泰國音樂
剛開始…對於泰語實在是不太能接受
我想應該是發音的問題吧!
就好像是聽日語和韓語
聽日語總習慣些
因為…常常看緯來日本台的關係
韓語就很少了…
畢竟小蝸牛不是那種追星族
看少女時代的MV也不是在聽唱什麼(是吧!眼睛吃冰淇淋都來不及了)

不過漸漸的,竟然也習慣了起來
也許是因為強迫自己天天聽廣播去接觸吧!

泰國的流行樂我認識不深
因為看不懂泰文,很多資訊根本沒辦法獲得
幸運的是,還有YouTube
看不懂文字,還是可以搜尋到好聽的音樂

泰國的MV有非常多的比例有很豐富的故事性
不必懂男女主角說啥,就看得懂
這就讓我很Enjoy在看MV這件事上頭

這支MV有意思
當然,歌好聽是不在話下

眼尖的,還可以發現…MV裡面不時出現很多中文

7:35時甚至出現「釣魚台是台灣附屬島嶼」斗大的標題

這可讓小蝸牛樂了…
是的,泰國原來是站在咱們台灣這邊的!

這首歌…好聽!
值得推薦~

至於內容…我只能大略聽懂男女對話
歌詞則是不懂!
也不必問我了…^^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