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93  

今年的最後一天,想了件事情來做做

去年…去湊熱鬧的騎了趟自行車,和一群人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一早送女兒去補習時經過超市

嗯嗯…好久沒碰麵粉了

今年最後一天…和兒子一起玩麵粉吧!

 

買了一顆大菜頭、 5 大朵香菇、一把青蔥、一盒豬肉絲… 150 元左右

開陽、麵粉、豆干、薑…則是家裡庫存的備料

 

玩麵粉…其實說穿了

因為他有「固定」的步驟以及「隨性」的搭配

基本固定步驟知道了,就可以天馬行空的創造了

因此我才喜歡玩

DSC03894

 

備料時,在冰箱發現兩小條紅蘿蔔

當然就不客氣的一起請了進來

這就是我說的隨性

 

沒人規定一定得要放豆干

也沒有人強調香菇要加多少

自己高興就好

 

家裡女王不吃開陽

所以我把開陽、老薑、香菇柄、大量白胡椒粉、鹽、沙茶醬

用調理機打成了泥(右上角那一碗)

 

寒流來,麵粉不好發…所以今天選擇用燙麵

一樣是三杯麵粉一杯水

DSC03895  

等麵團降溫後,該兒子上場了

 

我沒有很期待他能做到啥程度

就跟當年老爸做包子時我在旁邊幫忙雜事一樣

永遠只是洗蔥、切蔥、拌麵團、洗鍋子

老爸 80 多歲了,還是沒事就在桿麵做包子、蔥油餅

當他在忙的時候,孩子也是圍在旁邊做雜事

沒人敢去搶他的工作

DSC03896  

看他那小小的手在那裡使勁的揉麵

雖然沒啥力道

不過,臉上的表情是很認真的

 

突然發現

自己認為只不過是做做麵食

但在孩子的眼裡

也許是新鮮

更也許…那是他從小就常看到的背影

現在,他的身高夠了

也可以站過來

 

學著父親的所有動作

學著屬於家庭的傳承

DSC03899  

更重要的是

享受自己辛苦的成果…無價!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