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84

忘了從哪一年開始,班章普洱成了「頂級普洱」的另一個代名詞

坐地起價,CP質越來越低

不過,說它沒那個價值…也不是全然如此

「有的」班章喝起來…真的是茶氣強烈

一入口後,就直衝鼻腔與喉嚨

很是痛快…

但是,說真的有那麼好嗎?就見仁見智了…

至少…小蝸牛是不習慣的!

 

況且,貴森森CP值不高的茶

掂量掂量了荷包後,我會選其他的茶


DSC03880

2007年,中茶出了款彩班章

噗…既不是純班章、又不能明說是拼配茶

就取了個雅名…彩班章

 

也許,聽到雲南…就會直覺想到「彩」這個字吧~

 

當年茶商朋友拿了兩筒給我

那個價格…說真的,一點都不會和「班章料」聯想在一起

甚至…不會和「中茶」聯想在一起

 

但是…新茶一入口,我就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喔~好苦!苦得皺起了眉頭

茶氣猛又辣,辣到會刮喉

 

這反而讓我想到幾年後可能會有的轉變

好吧!賭了!

反正便宜…就收起來了!

 

之後在雜誌上看過一回…接著這茶就無消無息了5年

這 5 年當中,沒人炒、沒人推

彷彿這茶…從未出現過的意思!

DSC03881

這茶…

一筒在家裡,另一筒就一直躺在辦公室裡

躺在辦公室的原因,單純是因為一個錯誤

當初是抱了 2003 年 FT 14456-3 小圓鐵到辦公室放

結果陰錯陽差連這筒彩班章一起帶到學校

後來也懶得抱回家了,就一直擱著

 

這一擺…擺到都忘了

 

上星期,突然看到有商家在賣這茶了

才讓我想起「對喔!這茶我也有…」

 

趁早上空閒,把箱子開了

5年的茶…一入眼簾就是那殘破的景象

DSC03882

小蝸牛實在是對藏茶很不專業

每每對小銀魚或是竹殼蟲都是防不勝防

這一筒彩班章,我已經將外面用布套給套了起來

結果,布套還是硬生生給咬破

 

整筒茶拿起來,竹殼屑就掉滿地

看樣子…裡面也好不到哪裡去

 

反正小蝸牛不賣茶,沒啥原筒原包迷思

打開處理處理,省得越來越誇張

DSC03885

底部竹殼被蟲咬得…像是梵文一樣

歪七扭八的線條,遠看還有那麼一點藝術氣息

但是接下來看到餅面和餅底,我就笑不出來了

DSC03883

餅面有兩層紙,還好擋住了一點

餅底就沒那麼幸運了

真慘…

DSC03886

好吧~

這茶要處理處理,至於喝…

 

再說吧!茶罐都滿了…

等哪天想起來再喝它好了(天知道會是哪一天…)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