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91

和已經畢業的同學聊天時,常會聽到我的抱怨聲或是看到抱怨文

而他們也總是說…「你對他們太好了」

我也知道啊!

但…就是沒辦法

 

自己累一點,可以少讓同學東奔西跑的瞎忙

 

昨天,和一位畢業 10 年的同學聊著聊著

她說「我記得你那一次從鬼門關走了一趟出來之後,不是說不要虐待自己了嗎?」

 

我楞了一下,猛然想起

「對啊!我還說…想吃什麼就去吃吧,因為你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到」

 

「那…現在呢?」

 

躺在床上思索著…

換了單位,面對另一批不同性質的同學

我怎麼還是那麼忙?

而且,還都是同樣的事情一直困擾著我?

 

所以…不是學生的問題

那麼多年來,原來一直是我的問題

 

自始至終小蝸牛都不認為關心學生或替他們排解疑難雜症是「多餘」的

但是…問題一直存在

每到年底、到了暑假

就一定被會計追殺、被時間追趕

 

然後…緊張、失眠、嘆氣

今年…依然如此

 

個性使然吧!…我想

 

然後,小蝸牛會給自己一個藉口「出去走走」吧!

心情是好了一點…

結果呢?

 

  

小蝸牛喜歡出去走走、漫無目的的閒晃拍照

原來只是「自我安慰式的逃避」

 

個性如何改?

小蝸牛努力試看看吧…

 

看看 7 個月後的暑假…會不會再有這種抱怨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頭 妖怪村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