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80

半夜,火車停了…停了好久

小蝸牛都起來上了兩次廁所,還是不見火車發動

它就停在某個車站,不動就是不動

原本已經習慣那種搖晃與規律的叩隆叩隆聲

結果只剩下列車頂的電風扇…那小小地風切聲

 

其實小蝸牛沒有很在意

因為上火車前就已經耳聞泰國火車的誤點是很有名的

再者,我也是迷迷糊糊的狀況

是不是真的停了很久…我也不知道

大不了一個小時吧!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這一停留…10 個小時的行程變成了 22 個小時)

 

結果迷迷糊糊中…被一陣的人潮聲給吵醒

同車廂的法國乘客全起床了

導遊把他們一個個給叫醒

接著就看著他們睡眼惺忪、喃喃自語、不情不願的

 

下車了 ~ !

 

是的…小蝸牛也楞了

他們一走,整個車廂剩下不到 5 個人

 

怎麼回事?…我不知道啊…

 

大半夜的,火車突然停下來…

有導遊的團體都被帶走了

剩下的,只有語言不通、不知所措的背包客

DSC03700

捱到天亮,好不容易知道…

前一天傍晚曼谷往清邁的火車出軌

 

出軌!出軌!出軌!出軌!出軌!出軌!

 

喔喔…原來啊!難怪火車都不動了…

突然間腦袋一片光明

只是,光明沒多久後立刻一片混沌

混沌之後就是恐懼

 

那一群法國人棄火車而離開

肯定是換其他的交通工具前往曼谷了

搞懂了!所以…腦袋一片光明

 

那…這班車要等多久才開啊?

意外嚴重嗎?

有人受傷嗎?

鐵軌壞掉嗎?

車體損壞嗎?

一堆問號就在腦袋裡繞啊繞的…

 

突然…想到個問題!

我搭的是明天離開泰國的飛機回台灣

我連現在的位置是哪裡都不知道…

這一下子…!@#$%^

 

等吧!急…也沒用啊!

語言不通,說啥都是多餘的…

 

點了杯咖啡… 25 B

 

享受著…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光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