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當初看妳是一個學妹、一個學生的身份
畢業、研究所、就業、結婚……到今天得到的消息…妳要當媽媽了
心中很是五味雜陳(羨慕吧!因為可惜我自己不是女人……)


「大哥我跟你講喔……」MSN那頭傳來這麼一段話~
呵呵~其實不用妳講太多!
一個女生(女人)會「偷偷」的跟我講一件事
那當然不是「我剛進了一口期指」「我中了樂透」
這就要佩服我自己了!
我的第一個念頭……「恭喜妳要當媽媽了~」


這個消息應該是要很高興的,而我也真的很高興
但是,高興的感覺沒有持續太久
取而代之的卻是感嘆……「這一條路很辛苦的……」


我是男人!我沒辦法體會「女人懷孕時候的不便」
我不是女人!我沒辦法去想像「媽媽身體上的痛」
但是,我真的知道,那絕對不是只有28周的煎熬
甚至,妳這一輩子有一個擺脫不掉的負擔、一個妳心甘情願的負擔了


妳可以去體會

有一種生活上處處的不方便,反而會是妳甜蜜的回憶
有一種身體上刻骨銘心的痛,卻可以在幾秒鐘後忘記
有一種全身腫起來的肥胖症,少吃多動卻都消不下去
有一種就算有不舒服的病痛,也讓妳不敢去吃藥打針
有一種莫名喜悅的驚喜感覺,有人從身體裡突然踢妳
有一種想像力可以讓妳神遊,從十個月到一二十年後
有一種讓妳肚子隆起的東西,讓妳不敢用力的踩煞車
有一種讓妳非常痛苦的假期,居然可以比放年假還長
有一種黑白模糊不清的影像,會比全彩螢幕還吸引人
有一種人妳突然會想掐死他,不管是大的小的都一樣



不管你有沒有當媽媽的心理準備
妳……已經是個媽媽了!
以後,妳的生活重心、話題、就連常逛的網站會多了好幾個
妳開始會去注意「奶粉」「尿片」「奶嘴」「玩具」甚至是「便便的顏色」
很好!妳已經進入狀況了……
很好!就這樣下去、不要緊張、不要想太多,一步一步來
妳!會是一個稱職的好媽媽的!


生命的延續,是喜悅的、是令人感動的
妳要去體會的,是那種「生命」!
不單單只是「新的生命」,更要去發覺妳自己的「生命轉變」


妳記得嗎?什麼時候有人第一次叫妳「同學」?……忘了!
妳記得嗎?什麼時候有人第一次叫妳「小姐」?……忘了!
妳記得嗎?什麼時候有人第一次叫妳「大姐」?……忘了!
妳記得嗎?什麼時候有人第一次叫妳「太太」?……忘了!
但是,請妳一定要記住……
現在,開始有人要叫妳「媽媽」了~
醫生叫妳媽媽、護士叫妳媽媽……甚至連陌生人都會叫妳媽媽!
再過兩年後,有一個呀呀學語的小孩子
他(她)也會叫妳媽媽~


請妳一定要、一定要記住,記住那時的感覺、那時的美好!
因為……

生命的延續,是喜悅的、是令人感動的

恭喜妳!也恭喜嘉文(儘管他只有  一點點  的功勞而已,但是還是要恭喜他)~

送妳一首歌,慢慢去體會
===========================================================

眼光停在你的髮尖 劃下一條線
穿過眉之間 駐留在你唇邊
這就是我最鐘愛的臉 睡在夢裡面
緊閉的雙眼 不覺紅塵百變

而我卻不願你看見
我追逐在人群之間
是為了多愛你一天

我很期待你飛的高飛的遠 飛的看似一小點
卻懷著你聽不到的思念 我很盼望你飛的高飛的遠
飛在那眾人之前 我也準備好有一天
你將飛離開我身邊 所有一切
我都心甘情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