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瘋了吧!
這是第一次那麼瘋狂的收集CD
有這個機會能夠以那麼便宜的價格買到喜歡的,實在是幸運


收集音樂其實就是一種嗜好,或者是……病態的喜好吧!
曾有朋友問我
「一片CD頂多聽個60分鐘,近千片輪著聽多久才會輪到啊?」,
「我也不是每天聽啊,想到才拿出來」
「一張專輯不通常只有一兩首好聽,那不是很多幾乎只聽過一次」
「對啊!」
「你真是錢多……」
「不過,有時不起眼的歌曲在心情不一樣的時候感覺就不一樣」
「或是,突然想到某一首歌的時候身邊找不到,那多難過啊!」
「你跟明星買衣服只穿幾次一樣…」
「大概…我也有這種收集癖好吧!」


小班一通知我,我就馬上趕了過去
看他一邊叼著煙一邊在整理剛從台北送下來的紙箱
就是一堆從台北批下來的冷門二手CD,有的還積了很厚的灰塵
「老師,你慢慢挑咧!這一次你能挑到10張我就絕對給你便宜的價錢!」
看著他從紙箱拿出來的CD,我有一點灰心
「都是最近偶像的喔!沒有老歌嗎?」
「老歌喔!」他走到後面翻了一箱出來
「鄧麗君和蔡琴的……你要嗎?」
我搖了搖頭,鄧麗君的太雜了、蔡琴的發燒CD我都有了


蹲了好久,小班拿了一罐飲料過來
「老師!這一批沒有喜歡的啊?」我接過了飲料
「西洋古典我沒興趣,還有的都刮得那麼嚴重…」
我晃了晃手上僅有的一張
「只有這一張鄭智化的私房歌我看得上眼……」
「是喔…啊~對了!老師你看電影嗎?」
「看啊!唸書時看電影的時間比看書還多,現在不看了」
「我剛剛在一箱裡面找到很多西洋的原聲帶,我看不懂!」
我有興趣了「在哪裡,我看看…」
紙箱裡包著一梱梱的CD,有不少還是電台或是賣場的試聽片
真搞不懂台灣的二手CD市場真的有那麼大


紙袋一拆開來,第一張CD就讓我心頭竊笑了
那是「I Am Sam」
一時想不起來中文名字,打開後查了一下狀況,很棒……!
就這樣,蹲在地上撈寶撈了快兩小時
活像是蹲在菜市場菜攤旁猛挑菜的歐巴桑


算了算戰利品……34片,真是夠了!
幾乎全都是電影原聲帶
有好老的Doctor Zhivago、Gone With The Win
有溫馨感人的I Am Sam
有壓迫感十足的The Legend Of 1900
還找到我超喜歡的Mary Shelley's Frankenstein
可惜的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與Fame這兩部刮得太嚴重了


捧著34片CD回家,心理是充實的
儘管可能要花一兩個星期才能聽完
儘管3月的零用錢已經先預支了
那種感覺還是很痛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