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難得會去稱讚一位國語歌手
尤其是在「清純偶像」如此充斥的市場


我不是去否認他們的音樂,因為再難聽的音樂都是創作
既然是創作,那就是「心血」
就像是一個孩子,長得再醜都是父母心中的一塊肉
其他人是不可以去否定其「存在」的價值
有些偶像歌手從不唱現場,那是怕歌聲穿幫
但是,其音樂CD可就是「後製」的創作了,那也是心血結晶啊!

聽國語音樂,我會先看它的歌詞
有深度、有意境的就會先聽
那怕是只有一句都好!
我的收藏也上千了,但是很奇怪的,就是沒有天王天后的歌
呵呵!我記得跟小班說過「我受不了邊含滷蛋邊唱歌的人」
至於抄襲嫌疑的……我會很瞧不起!儘管這一些人在後來都是一哥級的

還記得和小班爭論過這個問題
「那只是副歌很像,不能說是抄襲」
「為什麼要做類似的?既然是創作歌手,為什麼要很像?」
「那只是排列組合的問題?」「不懂?」
「音符就那幾個,總會遇到啊!」
「天啊!那你乾脆說楊英風和朱銘的風格就是排列組合的問題好了!」
「扯他們幹嘛?」
「他們雕刻的相似點啊!徒抄襲師父嗎?」
「應該沒有!」「真的沒有?」「ㄟ……」

爭論半天
我們在爭論陳昇和Kenny Loggins、別走和Lights Out

這首歌我很喜歡,不完全是因為他是盲人
全方位樂團曾來學校表演過,可惜!觀眾不超過30個人
扣掉動員的人,自動來聽的!不超過10個
就因為那時他還沒出過唱片,沒人知道他!
但是,那一場小型演唱會聽完之後,我竟開始對偶像歌手感到「憐憫」了
因為!他們站到舞台上唱歌真的是需要很大勇氣的!
面對台下推擠、嘶吼的粉絲來講,他們要承擔更多的「壓力」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我第一次看到那麼深刻去形容「顏色」的詞句
對於一個盲人,該如何去形容「顏色」?
難!太難了!

我經常拿出那一場小型演唱會後他們送我的「未發行CD」來聽!
雖然錄製的效果不好
但是,內容足夠打死一票偶像歌手了
不過諷刺的,這個社會還是需要偶像歌手的!
他們是安定年輕族群的功臣啊!
因為,我年輕的時候也是靠這一些偶像來打發時間的……

================================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 我喜歡的 我愛的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  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