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庭送回台北
因為…台中安親班辦的冬令營她不喜歡
所以,送回去台北和阿公、阿媽作伴
參加老人家辦的農村體驗營


平常在家,總覺得吵死人了!
一下子喊弟弟搶她的東西、一下子要搶我的NB玩遊戲
吃飯又像是小鳥一樣、過了10點還不睡覺
她期待能回台北渡假,我也何嘗不盼望啊!
耳根子靜一點、脾氣少發一點


很奇怪!
要回台中跟她說再見時,我突然捨不得了!
她在阿公家是不會有人欺負她,但是我就是覺得不太對
弟弟一直追問「姊姊呢?」
我竟直覺的回答「姊姊在上廁所啦!」
這是什麼回答啊!……
弟弟也真是的「喔!在上廁所喔!」
上了高速公路,他又問了一次
我還是回答「姊姊肚子痛痛,在阿公家上廁所!」
「喔!還在上廁所喔!……」


老人家在台北生活也是很無聊的
有個孫女作伴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
他們會帶她去田裡工作、到公園騎腳踏車、帶他去廟裡或是到處去玩
不過,我就是心裡有個疙瘩
一個孩子突然不在身旁,她習慣窩的沙發角落空了下來
國語週刊兩期丟在桌上沒人拆,耳朵聽不到光之美少女和咪露咪露的聲音
真不習慣!
還有,不會有人來找我仲裁搶她玩具的兇手
不知道……弟弟會不會不適應


這個情形我也碰過,但那是多年前九二一的時候
庭那一天剛好滿兩個月
台中滿目瘡痍、沒水沒電,連住的房子都不知道有沒有危險
總不能讓二個月大的孩子跟父母睡車上、住帳篷,所以送回了台北
但是,那時並沒有這樣的感覺啊!


呵呵!
現在這樣就不適應了
等孩子大了,外出唸書、工作甚至是嫁人
那我怎麼受得了啊!
還虧我曾經信誓旦旦的說
「妳們兩個以後如果要唸大學,不要唸中部的,遠一點!自己去學習獨立去~~」
到時!我會不會還如此堅持啊?

阿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