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死!寒流來了~

半夜三點半,我還是喘醒了

儘管睡前吞了兩顆類固醇,沒用就是沒用

打開了電腦,到國外的水族論壇逛逛

英文不難,難的是一些省略到不能再省略的詞彙 

2U→To you(U2我是很清楚,2U就有一點難了) 

UR tank→you’r tank 

唉!難怪美的東西都漸漸凋零,連成語的使用都被批評了 

看了一陣子,算了! 

最近水族沒啥新理論,不過就一些有錢人在論壇裡貼圖 

炫耀又買了多棒多棒的器材 

一個叫價1540歐元、另一個買貴了6歐元…… 

 

切換到了音樂資料夾,在一個小角落裡,找到了蝸牛與黃鸝鳥來聽聽 

不免俗套的要謝謝瑩瑩的幫忙,這一首歌已經是絕版了 

能再把「陳明、王誠」的歌給叫出來已經很難得了 

更何況是如此精采的民歌 

聽到了一半,另一個資料夾的名字映入了眼簾 

讓我趕緊轉了過去……

 

「 王城--多美麗啊(生命之歌) 」 

 

這張專輯我收集後,只隨便聽過一兩首,然後就歸檔了 

再聽了一次主打歌,立刻找出了CD 

當下一口氣從頭到尾聽了一次 

 

聽完之後,我呆了好久 

突然…我倒抽了一口冷空氣 

「棒!」「太棒了!」 

但是,緊接而來的,卻是如海浪一般的衝擊 

一波接一波,一波打過來略為站穩後,另一波再來 

最後,我還是倒了!被海水給淹沒了! 

多美麗啊! 

這不只是一首歌,更是一個人的思想改變 

他的音樂風格變了!他的人文關懷變了! 

習慣的人,會認為這是蛻變 

不習慣的人,會問「他怎麼了?」

 

王誠與王城 

一個是清新民歌王誠、一個是流浪滄桑王城 

一個是歌手、另一個也是歌手,但卻是不同領域的歌手  

想起大哥寄給我的一堆照片,那是在青藏鐵路流浪15天的紀錄 

「在台灣,你不會覺得(人)是渺小的…」 

「埋在書本、音樂裡,你只不過是一個神遊者…」 

「你信不信,光是呼吸這一件簡單的事,都可以讓你感覺到生命…」 

我回他的信件只有一句話 

「如果美可以用詞彙來形容、照你講的,那裡就沒有醜陋了……」 

他的回答更簡單……「Yes!」

 

什麼樣的世界可以產生這樣的視界 

什麼樣的心情可以產生這樣的新情 

什麼樣的反省可以產生這樣的返醒 

什麼樣的寧靜可以產生這樣的零淨

 

王誠在唱蝸牛與黃鸝鳥時,是什麼樣的心情 

王城在唱多美麗啊的時後,是什麼樣的心情

 

現在的我,坐在電腦前是什麼樣的心情 

如果…如果我也背起相機去旅行 

我是否能體會 

「光是呼吸這一件簡單的事,都可以讓你感覺到生命…」 

 

矛盾嗎?矛盾吧!

 

剛剛去幫孩子蓋被子,這是我甜蜜的負擔 

但是,隱藏在我心中的,卻是另一個不可能去實現的願望 

為了甜蜜的負擔,它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曾跟柏孜講過… 

 

「哪一天大哥我走了,把這個網址跟你大嫂講吧!」 

讓她知道,她的丈夫內心世界是什麼樣的! 

讓她以後,貼切的對孩子形容他們的爸爸! 

  

流浪的王城每年都會往大漠遊走一遭,親近草原親近大地,感嘆人在蒼穹間的渺小。

他說:「一路從荒唐走來,經過破碎;漂流;遨遊……..不是為了尋找,只是路過」

他覺得能夠選擇流浪遨遊是一種幸福。走在土地時,親近草原享受草原特有的包容

力若有所悟的說:「大漠寬廣的無邊中,有塊大草原,而人們只習慣草皮思想」似

乎王城這幾年悟出了我們都會人悟不到的廣度與達觀。多美麗啊(王城自述) 

 

不要再等待了,不要再浪費時間... 

一個盲人催促著大家快去看看世間的美,那花開的樣子。 

那心中的彩虹,盲人眼裡的世界有他的色彩。 

眼睛睜得像牛眼的凡人,也未必在生活中發現美呢?﹗ 

樂觀的人心中有一座五彩繽紛的花園,豈是外人昂首能瞥見的呢? 

多美麗呀﹗多美麗呀﹗

 

美隨處可見,可能是你缺少發現。

=======================

 

每當我唱歌的時候 就像花開 

這是一個盲人帶著很多人在看彩虹 看花開的樣子 

那個盲人說…… 

不要再等待了 不要再浪費了 

時光它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答像雨點灑落在那汪洋裡 

啊 消失無蹤 

我曾經聽見過一種色彩 很像大海 也很像天空 

空中的那一道彩虹 或許會很像我心中的花園草叢 

多美麗啊 那花開七彩繽紛的季節 

多美麗啊 那花開七彩繽紛的季節 

多美麗啊 

每當我開始要唱歌的時候 人們都能像我一樣的快樂 

每當我開始要唱歌的時候 啦啦啦………@#$%^& 

不要再等待了 不要再等待了 不要再等待了 

=======================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