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MO是Leningrad Union of Optics and Mechanics
列寧格勒光學機械學會俄文的縮寫
蘇聯軍隊在一次大戰時製造軍用望遠鏡等光學儀器的國營單位。
而LOMO相機也是他們生產的產品之一。

但是,LOMO是不是指「相機」?我的看法並非如此
當然,這個東西不是一門學問,所以可以依個人的喜好有各種解釋

LOMO玩家有一句經典的闡釋文字…「Don't think!Just shoot!」
就本質上來講「Don't think!Just shoot!」的理念就很吸引我
曾有同學問我LOMO和SNAPSHOT差在哪裡?
我的回答是,LOMO是搞怪的!
因為它失焦、色偏、晃動、無意識……
而SNAPSHOT是搶拍、快拍……
也許動機都差不多,但是!還是有一點點不同
同學也說「LOMO是無病呻吟,找理由解釋失敗的作品!」
也是吧!呵呵~

如果是隨身記錄,那就不必攜帶沈重的器材
有台輕便的相機,能夠拍照也就可以了
我的隨身包包裡都至少有二台相機,車上再放一台
從高中玩到現在的古董級RF、299元買的塑膠相機、300萬畫素數位相機
我沒有LC-A相機,我也不需要那種被炒作的LC-A相機
因為我覺得LOMO是表現在自己的心境上
而不是相機的品牌上

LOMO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就是記錄吧~
淡水漁人碼頭有幾種路燈?
淡江大學網球場的鐵網是「兩層的」喔!
漁人碼頭拱橋由下往上看是什麼樣子的?

#1~#6是正片正沖,ASA100(100度過期正片)
#7~#12是正片負沖,ASA64(100度過期正片)

=====================================
今天在蝦米張貼的一篇LOMO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