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台北的天空了
我看的最多的是台中的天空
而最近,因為年底趕帳、寒流來襲、考試…還有就「懶」
我也好久沒運動了



最近因為王芷蕾的演唱會
「台北的天空」應成了大街小巷傳唱懷舊的課題

台北的天空,我似乎沒有好好的看
翻了翻照片
倒還是有一些
雖然主角不是天空,或多或少也有一點吧~




台北的天空…我的印象裡
黑黑的、髒髒的、霧霧的
似乎總是有那麼一層霧氣
待久了心情會不好



但是,有時候卻又會對台中這種好到不能再好的天氣感到失望
明明心情沉悶、卻發現太陽如此嬌艷
明明感覺慵懶、卻發現一點風都沒有
坐在Starbucks裡,就是希望能透過落地窗看看雨中的街道、落湯雞的人們
偏偏在台中,看到的都是普通的人們、普通的劇情
普通到…都掉渣了!



但是,話說回來,還是台中的藍天白雲好(呵呵!矛盾!)
至少…
天氣不會太潮濕、不會動不動就喘起來
不過,我想我也應該早已習慣了台北的天空
抑或是,我早已經已經不習慣了台北的天空
從大學唸書起,我接觸的就已經是台中了
算一算,待在台中與台北的時間,快差不多了


和同學一起去參觀淡大,看著台北的景象,感覺怪怪的
帶同學去漁人碼頭參觀更是怪
拿著相機拍我喜歡的路燈、天空……不但怪!還不太舒服!

當帶著朋友到家裡巷口的小吃攤去吃著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食物

吃了第一口,看著朋友說著…「哇!這東西怎麼那麼好吃?」
怪!

在吃第二口之後,開始懷疑它是不是我熟悉的那一種味道
「好像不太對!總覺得怪怪的!」

哪裡怪?說不上來,是因為周遭不斷湧現的讚嘆聲開始影響到我了嗎?
「淡水好漂亮喔!」
「淡水魚酥是名產、阿婆鐵蛋是名產要買來嚐嚐…」

我看了看碗中的食物
「真的!大家都說好吃耶!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

調整了心情,再大口的咀嚼了一下
「沒啊!有那麼特別嗎?為什麼大家會覺得這東西那麼棒?」
我疑惑了!



台中的人,沒吃過「豬血糕」
因為,在台中,這東西叫做「米血」
所以,你問老台中有沒有吃過「豬血糕」,他會猛搖頭

後來,逢甲夜市出現了一家「台北豬血糕」,常可以看到一群學生、觀光客在那裡吃
「老師,你要去吃看看台北豬血糕喔!很香、很好吃喔!」

「嗯!好,有機會我會過去吃看看……」
我是百分之兩百在敷衍同學,其實我應該不會去吃的
從我有記憶以來,豬血糕就一直陪我到上大學到台中
星期六放學回宿舍,總一定會到建國花市買豬血糕吃
星期日到學校唸書,建國花市豬血糕就打發一個午餐


曾經習慣的事情,要怎麼以不同的感覺再一次體會?

台北的天空,就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