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角魚」活像個外星人,長了兩根角,可愛得很!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隻魚了



滑稽的一張照片
原本寄居蟹是從岩石上爬到了鐘螺的身上啃藻類來吃
卻沒發現鐘螺一路下了礁岩、爬上了缸壁
寄居蟹猛一看....傻眼!下不去了!
那一對大眼睛瞪著我....好像在問我....「ㄟ....請問!我該怎麼下去啊?怎麼辦啊?」



螢光五爪貝,小時候常聽到有漁夫在海邊腳被大貝殼夾住拔不出來
等到漲潮之後....的故事
現在發現,這種「殺人貝」竟是如此絢麗....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看到我心中的逸品「奶油貝」
只在國外的論壇中出現過而已



千手佛,聽名字就感到很莊嚴!
但是牠卻是狠毒的軟體,觸手雖美,但是刺細胞也厲害
魚兒都不敢游過這個區域



躲在岩石下的清潔蝦夫妻
香港魚友稱牠叫醫師蝦,會主動靠近魚兒幫忙清理寄生蟲,一舉兩得
但是好吃成性,常常會搶海葵的食物,甚至把食物從海葵的消化腔裡拖出來
還有,不怕小型珊瑚,常常任意踐踏,導致珊瑚生長受阻甚至死亡
雖然漂亮,但是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像不像海裡的煙火爆竹?
是的,這種大一點的叫做「爆仗花」小一點的叫做「太陽花」
半夜拿著手電筒巡察時,總是會對這般鮮艷的身軀感到著迷
鮮橘色的火花在深邃的海底爆炸開來~
是否,當初上帝在造物的時候
覺得海底太陰沉了、太黑暗了?
所以,派了如此的一個生命去照亮海底?


==========================================


常逛的水族論壇
不管是國外還是國內的
大家都在做2006的回顧與2007的展望
好像每一年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候都要來這麼一下
我的回顧……缸子…也就這樣了


原本,今年八月打算要把家裡裝潢一下的
這樣我就可以重新的弄一個缸子
甚至於,還想換個新房子
把自己的書房弄成一個讀書、休閒、沉思的空間
可以唸書、寫東西、聽音樂、玩水族……
夜深人靜的時候,躲在有著隔音設備的視聽室煮著咖啡
坐在缸子前面,融入在這一個自我的小小的天地中


不過,母親的一場病,把步調全打亂了,計畫不如變化
只得停下了所有的計畫,走著一步步「醫生」給的「計畫」
假日都不在台中,缸子連整理都談不上了,更不必說日常管理
藻類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那一天,突然發現,缸子裡竟莫名其妙的生出來幾十隻小海星
以為不見的寄居蟹結果換了一個新殼又跑出來逛大街了!


HQI 燈管早過了該換的時間
T5也已經要到了光衰的時候
ORP以及pH電極棒都多用了半年
Nitratereductor已經停止運作半年多,也沒想要去買新的
從義大利進的HANA買了半年,一次也沒上線
從德國買的WaveMaker都只是晾在抽屜裡,想到時拿出來看一看
更不要提擺在書房裡的分離式冷氣機
買了一台冷氣專門給缸子用,卻放在房間裡積灰塵!
從氣溫37度擺到現在已經是18度的冬天了


我想……我想要有一個缸子

結合 DSB+Vodka System 系統缸
有完善的 ZEOViteSystem 的缸子
自動RO補水、自動控溫、自動造浪

好多喔!

每個人都有願望
有的是對自己「期許」的願望
有的是對未來「理想」的願望

我的呢?
我的是個……「卑微」「簡單」的願望嗎?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