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這樣的標題適不適合
一個旅人,在外漂泊後選擇回到故鄉
從一開始的落葉歸根想法到後來轉變成遲疑、懼怕
終於,在家鄉的村子口停下了腳步
要進去嗎?
要進去嗎?
要進去嗎?



面對榮總的病房,我已經會開始去觀察這裡了
先前,我對醫護人員只有感謝
台北榮總血液腫瘤科病房的護士每個都好親切
也許是因為所面對的是癌症患者
那是更需要耐心與付出的
這個病房的每個病人都知道自己的情況
而病人的家屬也都知道是怎麼回事
在這裡不管是幾期的病患,不管先來後到
她們都一視同仁的對待著病人與家屬



每次經過護理站,從當初的快步通過到現在的微笑點頭
每次進入思源樓,從當初的低頭思考到現在的四處張望
儘管我的心理還是很排斥這裡
但是,我能開始去慢慢觀察這裡了



說台北榮總是我在台北的第二個家並不為過
我在這裡出生
父母在這裡工作
從小唸榮光幼稚園時就在這裡玩

我還記得小時候在榮總的點點滴滴
在池塘釣魚、抓蝦子、抓烏龜
高中時鼻子開刀、每個星期到小兒科打針治氣喘、在一門診被電梯關過
這裡的福利社超便宜、連剃頭都便宜
甚至
我還依稀記得員工餐廳的那個味道
以及端菜時,爸爸自助餐盤上好大一尾豆瓣吳郭魚的情景



卅年前的事了!
卅年後,我又回來了!
只不過,是以另一種感覺回來的!
這裡有我的童年回憶,但是!我卻忘記了回憶~



雖然我的潛意識裡,我還是很害怕進來的!
但是,能不進來嗎?

也許我不是離家多年的異鄉遊子
但此刻卻有這種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