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是媽媽每個月的第一劑
一針Gemza加上一針Cisplatin

先是類固醇、電解液二個小時
再來是Gemza一個小時
電解液二個小時
Cisplatin要四個小時
最後再加電解液二個小時沖血管
折騰下來,一共11個小時


有了上次經驗,我知道該怎麼在病床旁照顧病人了
星期六,回到台北都晚上了,實在是很不想管學校的事
校友運動會真的是不關我的事
我可以早一點回家,幫媽媽整理一下住院的東西
結果,七點就到學校了
真搞不懂許多事情
在上位者搞不懂第一線、第二線的作業流程
總是以「自以為是的經驗」來帶領其他人
七點卅分上線!有沒有搞錯啊!
你當畢業校友都閒閒沒事,台北高雄都是半夜四點出發的啊!
算了!你比較大,你說了算!好不好!


我放不下心,還是到學校了
放不下心的結果,回家倒頭補眠,一睡睡到下午
我在幹啥?
有人感激我嗎?付我加班費嗎?
我不是為了畢業校友做的,是為了我的學生做的!
你們要搞清楚!


這一次坐月子結束的妹妹回來幫忙照顧媽媽了

不過,我還是幾乎陪了全程
母子兩個在病房聊了好多好多
其實,從小到大我都沒好好的跟父母促膝長談
這個場景彷彿只有在小說與電視上才看得到的
從小生活在權威式的家庭之下,讓我很小就獨立了
同時也讓我很早和家庭脫節了


這一次談話,激情的悲憤心情慢慢的釋懷了
取而代之的,是正面且有計劃的聊天吧
甚至,我試著將話題導到我們最不想談的部份
媽媽都還能接受,雖然不敢深談,但已經有進步了
慢慢的,我們都要成長、都要昇華
下一次,再多找一點時間聊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