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開車回台北總是會有一些驚喜
上上星期是聽到了早安大家長
這一次,出門前隨便抓了幾片民歌CD
一樣的,在車上也有好多驚喜


聽到丘丘合唱團的虎姑婆,女兒高興的大喊「我們幼稚園老師有教過!」
「教過!妳老爸我以前也教過啊!」我微笑著
好久的事了!
我還記得這一首帶動唱的動作呢!


聽到大公雞,兩個孩子笑不攏嘴
不過,我卻有一點排斥!
既然已經叫大公雞不要吃可愛的蚯蚓了
原來竟是「我要抓牠去釣魚」
那不是更慘忍?
先淹死再被吃掉!
我不喜歡!


跳了幾片CD,王夢麟、施孝榮、木吉他、蔡琴
後來是李建復一連串的歌曲
可惜這兩天我鼻塞!根本沒辦法跟著唱!實在是好難過
就像是到KTV唱歌時,麥克風沒聲音出來
實在是令人為之氣結!
此時,突然跳出來了一首好懷念的歌…「網住一季秋」


大二吧!
那時才剛學會彈吉他,總是對那一些風度翩翩的吉他手抱以羨慕的眼光
依稀記得7802急救訓練營的世文(呵呵!文慧,妳就不要看這一段了!)
他真的是帥!彈起吉他更是如虎添翼,帥到…連我這個男人都會醉倒!
而最有印象的一首歌,就是「網住一季秋」
因為社團通常只教救國團的歌曲,很少會教民歌的
也許是我們那時候的民歌太普遍,大家都朗朗上口,才沒有教吧!


後來…在救國團的「關照」之下,我自己也會彈了
慢慢的慾求不滿,從一般的自彈自唱、教唱、團康教唱,一直到作詞作曲
從第一首給拓荒的歌、雄歌失戀送給他的歌、同富情歌、上東埔、阿里山…
給老婆的、給學弟妹的甚至是拐人的歌
呵呵!有意思~
又好久沒碰吉他了!從上一次的老鼠愛大米到現在
吉他又在書房裡躺了好久


想到還欠816雅慧一卷Tape,這一欠也欠了15年了!
那一個超樂觀的護士學妹
最後一次知道她的訊息是她在花蓮慈濟的ICU裡面
那裡好累的!
我住過,所以我知道!


有空!吉他拿出來上上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