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每個人一定都碰過長輩問……

「長大以後要做什麼啊?」

寫作文的時候一定也會碰到…「我的志願」
天啊!有夠八股!
但是卻是很現實的一個問題~


今天我問女兒,「你長大以後想當什麼啊?」
她想了好久好久,給了我一個女孩子的標準答案
「我不知道耶~」

我轉過身子問兒子
「你以後要當什麼?」
他不假思索,馬上就給了我一個小男生的標準答案
「我是大恐龍!」

去~什麼大恐龍!


我以前想當什麼?我的志願是啥?
因為我有氣喘,從懂事以來
我就常常喘到不能睡覺、隔天起不來請假在家
不然就是每天放學前的掃除工作,我都一定被派去掃廁所
唯有廁所是「沒有灰塵的」,我才不會喘!

大家不以為意的「空氣」
那個看不到、感覺不到的東西
我卻很清楚的知道它有多重要
那時我就希望當「醫生」,妄想著要治好全世界的氣喘兒
後來,高二分組時,我選了「丙組」
只不過,那個要考醫科的組別對我來講沒用了
我的第一志願是「園藝系」、第二志願是「獸醫系」、第三志願是「生物系」
為什麼會變?……我忘了
大概是對治癒「氣喘」失望了吧!


再給我一次選擇
我會想要選擇當什麼………

我也去當隻大恐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