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3692221.jpg 
這一家百貨公司在我家附近
開了五年囉!
不過,我承認…我沒進去過
除了一樓廣場的Starbucks外,我沒踏進去過
因為,看到一樓的專櫃櫥窗擺設,就實在是無法引起我的購買慾
更不要說我會想踏進去看看了


我喜歡逛百貨公司
但是僅限於「廚房用具」以及「美食街」
其實我連美食街都懶得去逛,一碗陽春麵加排骨也要130元
陽春麵一碗40元
哇哩咧!那一塊排骨要90元
那隻豬是養在火星上的嗎?
還是那一隻豬會唱歌跳舞?
切~


每次上班經過時,總會覺得安安靜靜的百貨公司實在是可憐
我不知道他的業績如何
但是,內心裡還是會為他捏一把冷汗
深怕他哪一天突然倒了
我就沒有Starbucks可以去殺時間了


百貨公司週年慶就像是女人自己的生日一樣
好像都不會忘記似的
每每我看到新聞上播出來的
百貨公司的大門一拉開,那個人潮往內衝的景象
我想最悶的
大概就是等在大門旁邊
畢恭畢敬深搭一躬的服務人員了
我想,他們那時候所喊的「歡迎光臨」…大概沒有人聽進去吧!
更不會有人對他們微笑點頭示意
搞不好還認為他們擋在自己的動線上而不爽
靠~真是悶啊!


從新聞報導中不難發現
一開門就為了「限量」而搶進場的消費者
每一個人的眼神都是充滿著興奮期待
老老少少都是懷抱著愉悅、感激的心情
深深地為了國家的金融貨幣流通而努力
沒辦法!我是學財務金融出身的,會有這種解讀…
在這種狀況下,我又有疑問了!
是所謂「需求」創造了「供給」
抑或是「供給」創造了「需求」
不知道耶!
只能說…這真是一棟可怕的房子!


我不喜歡下班後的百貨公司
尤其是周遭的道路
全部被機車停滿了
我就很納悶!
明明百貨公司的大廳門可羅雀
外面怎麼那麼多的機車?
多到都已經把人行道給佔滿滿的!人都無法通行!
讓我不禁懷疑
這些人、車都是哪裡來的啊?


我又要呼籲台中市政府的官員了
因為我沒辦法走人行道,被逼得非要走到馬路上不可
萬一哪一天被車子撞了,我一定會申請國賠的!

哈哈!我又在發狠了!反正台中市政府的官員們也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