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幾天前,一個好朋友傳了封信,叫我去看醫生
我自以為是的回了信


反正就是「常看啊…胸腔內科、心臟內科、下星期還打算去看耳鼻喉科、口腔外科…」
我忍住了沒講,我這一個月看最多的是「血液腫瘤科」
從intern、住院醫師、住院總醫師、專科醫師…多了!
講這幹嘛?這…並不好笑!


結果,他回我信了
「你快40了吧?你的敏感度已經降低了?你老了!」
什麼跟什麼啊?
「如果你是在台北,我相信你早就趕第一場去看醫生了…誰叫你要結婚!走不開囉!」
「還是…文化之都的台中是騙人的?」不太對,這個混小子話中有話
看醫生和敏感度有啥關係?跟文化有啥關係?
難道…醫生,不是醫生?
一本書?一齣舞台劇?還是…一部卡通片?
我好奇的搜尋了一下,我笑了!


我找到了
的確,如果我是在台北的話
我會趕去看的,而且我會找醫生在場的那一天去看的
感覺好…好…五味雜陳
是我的敏感度下降了?還是我的事情太忙了?
不過,也是真的!自從有了孩子、住在台中,一切的東西我幾乎都丟掉了!


還好!還有這幾個10幾年交情的好友
能知道我真正是什麼樣的人不多
他們不見得是好朋友,但是,至少是可以看穿我的朋友
國中時有一個極力的邀我一起去考「國光藝校」
因為,他覺得我夠「沉」「穩」,內心的東西可以從臉上表達出來


高中時有一個要我一定要去考「戲劇系」
因為他認為,我很「娘」,很能揣摩女人纖細的內心
(媽的!怎麼聽怎麼彆扭!)


還有一個,他說我應該去念中文系
只因為我曾在校刊投稿短篇小說得獎過
「你寫小說一定會迷死少男少女…」


後來跌破眼鏡,我竟然選了財務金融…@#$%^&*


去你的!我的敏感度沒有下降
只是太忙了!
私事、公事,忙到昏了!


這不是一個好藉口嗎?
如果不是,那我承認
我...我快40歲了
這總可以了吧!



後記:
剛剛查了一下,官方網站有說,10/20醫生要來台中了
我在掙扎,該怎麼去看醫生,再對老婆編個謊話過去看嗎?
還是…請個假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