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1點,掛了電話到家裏


昨天因為氣喘發作起來,9點不到就上床睡覺了
沒有打電話回台北問家裏的情況
媽媽預計今天可以打化療了
電話爸爸接的…


「爸!媽還好嗎?」
「不好!」我楞了一下,這是媽生病以來我一次從他口中聽到這種語氣
「醫生怎麼說?」
「X光裡面出現第三個陰影」「而且腫瘤又長更大了」
怎麼會!媽媽因為敗血症住院已經12天了
終止了化療,光是抗生素就打了12天
腫瘤會變大是預期中的事,但是肺部的第三個陰影又是怎麼回事!


「醫生說,沒搞清楚前不敢打化療」
天啊!還要再拖下去嗎?
「聽天由命啦!聽天由命啦!還能怎麼辦?」


掛了電話,我的心又是一陣撕裂
這一場抗戰真的要這麼坎坷嗎?


從東海回到了學校,參加中午的一場交流研討
我早就選了Walking Tour 來和師長分享「死亡」的另一個感覺
等到要進情境教室時,我發現,我退卻了!
我一直遲遲不願意動身,明明連便當都沒打開,早就該起身過去了
然而,我就是不想動!
我不斷的反問自己「等一下放影片時,我會不會哭?」


第一次看Walking Tour時,我真的哭了!
莫名其妙的哭了!
那時的我都會流淚,而現在的我會不會失態?
發哥在分享時,我一直告訴自己
「我不能哭!要流淚,躲起來再流吧!」


分享心得時,我謹慎的沒有提到自己媽媽的病
我不想讓大家有不愉快的感覺
單純的,就只是單純的說明我對Walking Tour的感覺
以及,死亡可以有的另一層看法罷了!
結束後,我第一個開了門,離開情境教室,出了領知前面
撐了十幾分鐘的淚,還是不爭氣的流出來了
中午時候的忠勤樓很多學生
我低著頭,快步離開…
「我不能哭!要流淚,躲起來再流吧!」


傍晚,爸爸打了電話過來台中
「五點的時候醫生來了,他說發炎指數不高」
「明天再給住院醫師看一下,照張片子」
「可以的話,就可以打化療了,你不要擔心啦!」


12天了
媽媽住院12天了
12天的折磨所等的,只是又一次的折磨罷了!


「我不能哭!要流淚,躲起來再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