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好累
這幾天喘得我都睡不好覺

我偷懶了!
今天我一口氣睡到了下午四點
昨天才剛從清新下來,我就累到不行了
不是體力的累,而是氣喘讓我好累好累
睡到了凌晨,它就硬生生的把我給拉了起來
摸到了客廳,打開了藥包
「一顆、兩顆、三顆…」外加兩個劑量的類固醇
這一吃、一噴、一吸…我就要呆坐在客廳至少半個小時
好讓吃下去的藥,能隨血液帶到全身
我的呼吸聲太大,那「咻~咻~」的聲音,聽起來是很可怕的
我不願意吵醒太太、吵醒孩子
一個人坐在客廳沙發上,盯著還沒關燈的魚缸一直到快天亮


「已經四點了,你要回台北嗎?」
「四點!」我彈了起來
「我睡到了下午四點!」「媽一定在等我回去,我在幹嘛?」


上了車,找個麵店隨便吞了晚餐繼續趕路
「我直接趕到醫院好了,回家再來會耽誤時間!」
車子進了榮總,一家四口朝媽媽的病房過去
「媽好久沒看孫子了,給她瞧一瞧,開心一下」
上了六樓,才剛要轉進38病房的門口
「不對!」我馬上煞車,抽腿繼續往走廊的另一邊走
「不是那一間嗎?」老婆問
「妳沒看到怪怪的?」「什麼啊?」
「走廊外面有家屬,隔壁床旁邊也有家屬、醫生和護士」
「而且媽媽的病床也推走了~」
「那是…」「嗯~隔壁床應該是出事了」


我繞到了護理站,一問才知道媽媽轉到了隔壁房間
進了病房,聽媽媽講話的中氣以及她的臉色都比一星期前好很多
「隔壁…?」
「唉~隔壁是一個台大的intern,很優秀的一個女孩子」
我用力的想了想一星期前的情形
依稀可以想起她的身影,她還可以下床走動上洗手間啊~
「昨天一整晚她都在自言自語,一下子國語一下子英文」
「嗯!那應該是腦部缺氧了!」
「對啊!後來醫生和護士一直進出出的,結果護士就讓我換房間了」


看到了媽媽的「新室友」我跟她點點頭打了招呼
「她很勇敢,清潔工身體很健康,都自己一個人進來打化療」
「媽!健康的人是不會需要打化療的啊!」我看著她,心裡唸著
從她的言談中,她很羨慕那一些不怕化學治療的病友
「唉~她是個作工的勞動者,身體也很好啊!」
「隔壁的小女生,自己也是醫生,怎麼會有那麼嚴重的腎臟癌?」
「這個病,真的不管你是不是有錢人還是窮人,還是年老年輕」
「唉~」
我有一點不知所措,我這時該安慰她嗎?
這是媽媽「釋懷」的想法嗎?
抑或是,這是她「消極的」想法?


離開病房時!我刻意繞遠路,沒有經過38床的房間門口
但是,可以在走廊上看到一群年輕人在那裡守著
那一些都應該是醫學院的高材生,都是intern吧!
他們在守著一個奇蹟,或是,守著那一份感覺


我努力的想記起那個女孩子的面孔!…想不起來了!
上個星期一陣混亂,我只記得她那削瘦的臉頰與不斷的嘔吐聲
為此,我還要求護理站調單人房給媽媽住
除此之外,真的都沒啥深刻的印象了


生命中有多少個過客會從我的身邊經過
我都有去認真注意他們嗎?


隔天早上起床吃早餐,剛從醫院回來的爸爸跟我說
「昨天晚上,隔壁的女孩走了…」


我不認識她,也沒和她說過話,甚至連眼神的交會都沒有
我沒有難過,只是對一個生命的消逝感到唏噓
希望她在天上可以感到平靜
對於世界上的痛苦能夠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