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認識妳到現在,18年了
莫名其妙的,妳就變成了我的親人 


這些年來,謝謝妳的照顧、容忍與扶助


妳嫁的,是一個平凡平淡的老公
妳嫁的,是一個病痛纏身的老公
妳嫁的,是一個讓妳操心的老公
妳嫁的,是一個沒有趣味的老公 


我一直很喜觀日本人的一句問候感謝語
在送走過去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時候
一對夫妻在等待那時空交換的那一霎那
兩個人正襟危坐,深深一鞠躬,同時向對方說這麼一句
『承蒙您的照顧了、今後也請您多多照顧!』


真好!這一句話,讓靦腆、害羞的東方人,表達了萬語千言 


唸書時,妳的筆記是我課業的最後防線
服役時,妳的鼓勵是我孤獨的避風場所
成家時,妳的存在是我打拼的唯一理由
生病時,妳的身影是我安心的最佳良藥
無助時,妳的眼神是我悲傷的無形撫慰 


從有記憶開始一直到出社會前,幾乎沒人幫我慶生過
國小五年級,我終於有了第一次生日派對
大學一年級,我終於有了第一個生日禮物
此後我的每一次生日,都有了妳的參與
也讓我同時的知道
此後妳的每一次生日,都會有我的參與 


今天的蛋糕不是什麼貴重東西
但是,我要的是那種全家在一起的感覺
不需要許願望了!
大家在一起就是最大的願望!
大家能健康就是最大的願望!


『承蒙您的照顧了、今後也請您多多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