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的下午
天氣熱得不像話

這一次又把一家老小全請回了台北
實在是很對不起家人
好不容易一個假期
還是暑假的第一個星期
我卻要連忙三天

下午校警進辦公室問我「為什麼樓上會有人彈吉他?」
我的第一時間反應卻是「是你顧大門還是我顧大門?」

一起衝上了三樓吉他社
我第一句話冒出來的是....「你怎麼上來的?」(哈哈....)

實在是憋了一肚子氣!
抓了相機就到處去拍照消消氣
前一卷E2C的死得很難看
實在對正片的感覺有一點失望
趁著這時候趕快消化這一卷正片

曬死人的午后、空盪盪的校園
儘管有樹陰的地方都是人
但是,大家都噤聲不語
諾大的校園卻有著一股淡淡的孤寂感



=================================

這時後會去打網球的
不是剛失戀、就是精神不正常
總是對於關在籠子裡的運動員感到一點好奇
我們是這樣看他們的
而他們會不會覺得自己是「被觀賞」的
而且,還是屬於要隔離起來的



=================================

辛苦了
大家都辛苦了~
一個人一輩子勞勞碌碌
似乎一直在追尋著不曾間斷的使命
教室內揮汗如雨下的孩子在追求學業、未來
反觀在外面陪著受苦的父母呢?
他們又在追求什麼?
是什麼動機讓他們願意放棄冷氣房,難看的席地而坐?



=================================

「贏10分才算贏!」這句話超屌的



=================================

誰規定跑道是從最內圈開始算起的?
這就是不公平吧....
因為總覺得齊頭式的平等,最後都會變質




=================================

其實我這個身材
攀岩場不過是拿來欣賞的「運動器材」罷了....^_^




=================================

驚覺學思園開始變了
看著動工的情形,突然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以前學思園的圍牆頂端是波浪狀的嗎?」....
阿災!都那麼多年了....
沒有相片的紀錄,「記憶」是很不可靠的!




=================================

逛了一圈校園
發現整個學校有好多種燈
有特殊造型的、傳統的、現代感十足的,甚至連水族用的HQI都有
哪一天做個紀錄,把全校的燈都列上譜看看




=================================

逛了一圈校園,發現路燈不只能掛羅馬旗
還能掛監視器!
這一點發現讓我滿驚訝的!
原則....真的就只是原則而已

就好像是....「規則」只有兩個作用
一個作用是「遵守」、另一個作用則是「破壞」




=================================

文華路上最亂的一塊地方
牆壁亂、攤販亂,就連抬頭看到的電線干和電線都亂




=================================

花了半小時走完一趟校園
雖然熱得要死
但是,卻滿足了自己以另一種心情看校園的感覺
記得何常委常常將一句話掛在嘴邊「低頭猛幹、也要抬頭看看」
身邊的東西應該是最熟稔的
但是,卻反而是我們最會忽略的
想到最近一個奇美電視的廣告
在時間凝結的情況之下
一個男人檢視了自己的三個角色「爸爸」「丈夫」「兒子」
有多少人會這樣做?
或許,都是等到即將失去或是失去之後才會回過頭來看看吧!


把握當下!
能體會的有多少人?能做得到的又有多少人?

我期許自己盡量做到


這一個大學指考的午后
太陽很毒很辣
但是....我的心卻很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