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狠下心進了一台LOMO風格的相機
一台古董二手的相機



雖然它不是一般的小人頭版
嚴格上來講,CX-1根本不能算是這個系列的(網頁查詢的結果,大家都說CX-2才是)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一台
喜歡它的古老、喜歡它的脫漆斑駁


老婆沒有問那是甚麼!(她大概也懶得問了吧!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那是相機)
我也懶得解釋那是什麼相機
收到的那一天起,它就住進了我的隨身背包中 

LOMO的精神是什麼?
我想,它不過是企業、商人的炒作吧!
一台破爛相機賣那麼貴!還要加上軟片、沖洗費....算是貴族興趣了!
但是,就本質上來講「Don't think!Just shoot!」的理念就很吸引我了

 

嚴謹、審慎的構圖與運鏡是對自己器材、專業技能的一種「尊重」
隨性、無預警的捕捉瞬間是對自己生活、心情感受的一種「紀錄」

 

嚴肅的看待LOMO,會很累~ 
絕對的失焦、色溫不對、裁切不成比例甚至是無主題的無病呻吟
可是!
我覺得那才是100%「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