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是我的生日....
2001年4月17日,我死了....
五年前的今天,我死了
是的,我死了

因為氣喘,我的體內積了太多的二氧化碳
空氣只出不進,體內氧氣沒辦法交換
酸中毒,鉀離子劇升
我在地下室車庫時就已經神智不清了

怎麼開車到醫院去的,我不知道
怎麼將車停在醫院的,我不知道
怎麼被拖進急診室的,我不知道
怎麼被作心肺復甦的,我不知道
怎麼發出病危通知的,我不知道
怎麼送進加護病房的,我不知道
怎麼會昏迷了四天的,我不知道
最後
怎麼會突然醒過來的,我不知道

非常非常多的巧合加在一起
我就被救活了~

無意識的情況下,安全開車到醫院,沒有死在十字路口的車禍
無意識的情況下,將車停到急診室,沒有在半路上就完全昏死
無意識的情況下,車子剛好檔在救護車前
剛好碰到機警的警衛上前查看
剛好我在車子裡的樣子十足像個死人
我就被拖進了急診室
沒了心跳、沒了呼吸
CPR半天,救回來了....卻判定腦缺氧,可能...就當個植物人吧!
=============================
以上
都是聽來的
靠!我自己身上發生的事,卻感覺到那是「別人的故事」!

老婆說:「好多人來看我....」(天曉得!事後我有沒有漏了謝謝他們!)
護士說:「我的鼻胃管不好插....」(我想問我的尿導管是誰插的....>< 凸)
醫生說:「我是這個醫院第一個在門口撿到的死人~」

而我....竟然清醒之後一直沒有很感謝他們
因為我總是覺得大家串通好一起編一個故事告訴我
一切都是那麼的虛幻,有如莊周夢蝶一樣
我的生命當中有四天不見了!
這不見的四天,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真的~「死」是沒啥感覺的~

出加護病房後,才開始體會到我是病人
最難過的是第一次照胃鏡---要看看當初緊急插管時對咽喉的傷害
我的兩隻手臂都已經扎到找不到可以下針的靜脈了
一個小護士試了四次,後來不敢再進我的病房....^_^
一群護士束手無策,找了急診室的學長(男護士)
竟然可以按一按我的手臂之後,一針扎到深藏在肥肉下面「看不到」的靜脈
那神乎其技的針法,讓當場旁邊一群小護士讚嘆不已
我則是暗自苦笑,心裡反覆掙扎
『哇哩咧....我該稱讚他、謝謝他嗎?』
不稱讚、不謝謝他,我這個晚上會有千瘡百孔(甚至在腳背上打點滴....)
萬一稱讚他、謝謝他,不是擺明了給那一群小護士難堪.....

這個結骨眼,我還能有同理心....我實在是一個好人

=============================
一年後,在4月17日前,我想了一個故事
這一個自己胡思亂想的故事
讓我從此以後身陷在自己設下的「恐怖詛咒故事」中

有一個男人,因為生了病....結果死了
他到了天堂(他是好人,不會下地獄的....)
天神告訴他,既然已經來到極樂世界,就不要想太多了
那男人說:「不行~我在陽世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完....」
天神說了:「好吧....我給你一年,你回人間把俗事處理完就回來吧!」

後來,過了一年,沒事....
那代表....天神那時大概是說「給你兩年」吧?自己一定是聽落掉了
後來,又過了一年,沒事....
那代表....天神大概是說「給你三年」吧?
一直到今年,第五年,算是一個「整數」是一個「檻」
我過得了今晚嗎?

哈哈~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