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蘭達....
這樣寫,只有當事人的妳才知道大哥是寫給妳的

一個星期的感冒發燒和工作不可開交
讓我只對妳說了『加油』兩個字
一直想動筆
只不過不知該寫甚麼
安慰嗎?這跟我的個性不合....
我不喜歡不習慣安慰他人
因為我總以為,安慰是消極的、表面的、無實質作用的
但是,除了安慰還能做什麼?
我總不能把妳叫過來辦公室罵一頓吧!....^_^

青春是美好的
除了可以恣意的尋求自以為是的感覺外
更多了那一點點的冒險

妳....冒險過了!

碰到這種事,會難過嗎?~~~~的確是會難過
會難過,會痛,那就是青春、成長的滋味了~
讓我想起多年前,同樣的場景
一個大一的男生,連對他心儀的女孩告白的機會都沒有....

那一天,星期三,下午第二節國文課上完
她跟他說....『我們去吃冰好不好?』
忐忑不安的他和她到夏威夷(這家店應該不在了吧....)吃冰去了
嘴裡喝著綠豆冰沙,嘻嘻哈哈的聊著沒啥營養的話
心裡的溫度和口裡的溫度一樣,一直降一直降
冰點,應該就在喝完最後一口,要起身的那一剎那吧!

等到喝完了~心卻更沉了
終於~該來的還是要來

男孩忙著掏錢付帳,女孩嫣然一笑
『今天我請....算是把你以前請我的,都還了給你吧....』
『我不想人家以為或是....讓你以為我們之間真的有什麼!』
她笑得好自然,這一句話說得落落大方
她怎麼還笑得出來?妳怎麼能那麼釋懷?

從3點半到晚上12點,這男孩做了什麼?
多年後的今天,他記不起來了....
唯一有印象的,是在漆黑的操場上一直跑一直跑
現在看起來實在是可笑
活像個瓊瑤式的八股劇情
他在哭嗎?笑嗎?吶喊嗎?好像都沒有
反正,這是抒發情緒的方式
累了,回宿舍洗個澡倒頭就睡覺
明天,早晨起床後,又是一個嶄新的一天

真釋懷嗎?不~
痛苦了好久,因為是同學,他刻意的躲避,躲到沒地方躲
女孩,不偏不倚的就坐在他的前面
怎麼躲?如何躲?
他選擇了讓自己忙,除了上課就是打工、玩社團
一直到有一天....終於醒了

他告訴自己....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少了一個你愛的人而有所不同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多了一個愛你的人而有所不同
不同的,只有心而已
而心,是你自己的
你要這顆心是死的還是活的?
你要這顆心是別人的還是自己的?

蜜雅達
妳的『心』是妳的還是別人的?

青春~就是這樣啊~

多少個秋 多少個冬 我幾乎快要被治癒好
但還是會只因為一個重覆的話題就 無心自擾
也曾想過 若真遇見  我們應該如何是好
我想我還是會站在某一個街角  不讓你看到
只因為我不想打擾  只因為怕你解釋不了
只因為現在你的眼睛裡  她比我還重要
我只好假裝我看不到  看不到你和她在對街擁抱
你的快樂我可以感受得到  這樣的見面方式對誰都好
我只好假裝我聽不到 聽不到別人口中的他好不好
再不想問 也不想被通知到
反正你的世界我管不了

只因為我不想打擾 只因為怕你解釋不了
只因為現在你的眼睛裡  她比我還重要
我只好假裝我看不到 看不到你和她在對街擁抱
你的快樂 我可以感受得到
這樣的見面方式對誰都好
我只好假裝我聽不到 聽不到別人口中的他好不好
再不想問  也不想被通知到
反正你的世界我管不了
若不想問  若不想被通知到就把祝福 留在街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