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是阿里山加油站的一隻老狼狗
每次送新中橫健行隊時....
她總是會默默的在加油站等我們
有時還會陪我們走一段送隊的路回香林國小

當時她已經好老好老了
可是,在加油站中
她總是會對所有光臨的伙伴不服老的表演特技

「用嘴巴接住我們丟給她的石頭」

後來不知為什麼大家都改成丟餅乾來餵她
這算是對她的獎賞吧

在等待接隊的時候
常常會不自覺的把自己藏在雪衣中的歐斯麥巧克力餅乾全讓她吃完
這一些都是領隊兄姐、同期或是大哥姐巡站的貢品
一堆喔~堆在營本部吃都吃不完

我最喜歡抱抱她、摟摟她的脖子
靜靜地看著她滿足的吃著餅乾
替她搔搔癢,和她在加油站裡滿場跑

接示範值星以及第一梯值星時
我都會介紹阿美給新中橫的伙伴認識
「阿里山鎮山之寶、阿里山原住民公主....」

那一隻溫馴,不曾看她蹦蹦跳跳
有如一個白髮蒼蒼的朋友的老狗。

見習時,我不在阿里山
所以一直沒辦法體會第一大站的壯觀
反而在最高的上東埔站,遙望著阿里山的祝山觀日樓
每每聽到大家說,爬山爬得辛苦、看日出看到想吐、搭鐵床搭到虛脫
對他總有許多的憧憬
一直到了紅衣,我才到了阿里山
體會了....看日出看到想吐
畢業之後,我推拖了 N 次的阿里山旅遊邀約
不為什麼,只為了....「我不想再看日出了」

看了37次,說什麼我都不想再上去了…

今天早上無意間逛到了一個學弟的網誌
裡面的一篇「阿里山」,勾起了我好多好多的回憶
記得電腦資料檔裡面有阿美的這張照片,趕緊翻了出來
儘管當初掃描的技術不是很好
不過,也讓我端詳了許久

她已經過世了,希望牠在天上過得自在
也感謝她陪我度過了寒冷與艱苦的阿里山生活

謝謝學弟的一篇文章
讓我一早的心情好好
突然有一股想回阿里山的衝動

「何時…再去....看一次日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日出 新中橫健行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