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庭上學
在校門口的是一個年輕的女老師
笑容非常燦爛,讓人一看到就心情非常好....
我仍然站在門口一直目送庭離開視線為止
突然....我發現到旁邊的導護老師好辛苦
因為小朋友經過的時後幾乎會喊一句『老師早』或是『導護老師早』
而老師的語氣也沒有因為回應那麼多次而有所敷衍
真好....佩服她的耐心
不過....想到以前....

『守時、禮貌、負責、紀律』
『連禮貌都不懂,怎麼希望學員尊重你....』
『連自己都做不到禮貌,怎麼希望以後學弟妹會尊重你....』
所以,紅衣常常要站到走廊上、在樓梯間走來走去
為的就是等見習學弟妹經過時喊一聲『大哥好....』

他媽的....真是夠了!

當下課或是值星集合帶隊經過你面前時
你可以聽到那種敷衍、有氣無力的問候聲
『大哥好....』『大哥好....』『大哥好....』『大哥好....』
『大哥好....』『大哥好....』『大哥好....』『大哥好....』
『大哥好....』『大哥好....』『大哥好....』『大哥好....』
『大哥好....』『大哥好....』『大哥好....』『大哥好....』

他媽的....一點都不好

每一次我都是像逃難似的趕快離開現場
深怕我會違反紅衣的規定,脫口而出就罵了出來....

『哪一個再跟大哥問好的....自己到旁邊兩個基數....#@$%^&*』
『不要再問好了!煩死人了....』

是他們在虛應故事?
還是我們矯揉造作?
或是大家都在敷衍?

無聊嗎?
多年後的現在,當我看到前期時
我還是會喊他們『大哥好!』『大姐好!』
這是隨口答覆的不良習慣?
還是根深蒂固的團體認同?

以前我們稱『隊上』,現在你們稱『社辦』
以前再苦都硬撐下去,現在你們有自知之明

玩的東西不同、時代不同、認同感也不同

『導護老師早~』『同學早~』『大姐好~』『大哥好~』....



好個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