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這個記錄是很令人緊張難過的,爸爸好心疼

爸爸正在趕著去學校上課的講義,沒注意到你
媽媽正在陽台忙著曬洗好的衣服,沒留心到你
姐姐正在專心的看電視的卡通片,沒有想到你

啪~的一聲
直覺什麼東西從廚房飛了出來(後來...知道那是一塊玻璃碎片)
你哭了,聽到媽媽喊著『....玻璃弄破了』
我衝到了廚房,看到你站著不敢動,滿地都是飲料和玻璃碎片
爸爸的第一個反應『活該~嚇到了喔!那麼皮,看你以後敢不敢亂玩....』

等把你抱起來後,說真的~爸爸慌了
你的右腳小指流出了血來
儘管爸爸是救傷隊出身的,還是急救教練!但面臨自己的親人受傷,還是慌了
右手抱住了你,左手捧著你的小腳ㄚ子衝到了浴室
開了水龍頭就往你腳上的傷口沖水....
爸爸突然沒好氣的又開罵了『愛玩~愛亂碰,看你以後敢不敢....』
媽媽過來了,問了一句『有怎樣嗎?』
這時爸爸才看到,你腳趾頭上的傷口有多大....
血~沖掉了又流出來

爸爸沒回頭,大喊著『急救箱拿來....』喊給媽媽聽的....
我們家的急救箱應該是一般家庭不會有的了
能用的急救、消毒、包紮器材,爸爸會的東西都有
可是這時候,又看到你的傷口竟然是長到了腳底

腦筋裡轉了好幾圈
『筋有傷到嗎?骨頭有被瓶子砸傷嗎?小靜脈被切斷了血才會那麼多!』
太多不確定因素了....
爸爸馬上改口大喊:『換衣服,換衣服!馬上去醫院....』

相信正在拿急救箱的媽媽也傻了
代表你的傷口是爸爸也處理不了的了
爸爸也沒把握處理好的事情,一定很嚴重了
還好你的腳小,爸爸一隻手掌就可以全部握起來
直接壓著不敢放開,直接加壓這一點我還沒慌到忘記

媽媽換好了衣服,我把你交給了她....一再叮嚀『從這裡握住....握好!』
隨便套了件外套,也幫姐姐穿了件背心
電腦也沒時間去關了,直接出門
抱你進了醫院,急診室櫃檯護士還很細心的詢問
急診室醫生也很快的處理並解釋等一下的處理步驟,開X光室、外傷處理檯
我則是坐在櫃檯前填你的資料

『媽的!弟弟的生日是哪一年啊?』
『靠!弟弟的身份證字號是多少啊?』
『血型?....天啊~』
好糗!當時我真的認為自己是一個不稱職的爸爸,這一些資料我怎麼不知道!
不過現在想一想,我知道啊!那當時為什麼我一點都想不起來....見鬼了!

我和姐姐坐在X光室外面等你,醫生叔叔要看看骨頭有沒有事、裡面有沒有玻璃碎片
這時,爸爸才發現....你好乖!從家裡一路到醫院你都沒有哭
反而是姐姐哭了!她為什麼哭....爸爸不知道
只知道!因為你們是姐弟,所以看你這樣....她哭了

進了處理室,爸爸沒進去
因為你一定不喜歡我在你旁邊,你只聽媽媽的話
爸爸很兇的!會罵你,所以你只喜歡當無尾熊趴在媽媽身上
爸爸自嘲是因為我的肚子大,趴在我身上會摔下去
除非是要玩水族箱的魚或是要撿滾到椅子下面的球
你才會拉我的手喊著『魚』或是『拿』

開始了!你在裡面開始大哭了....
可以想像醫生叔叔在你的腳指頭上打麻藥、撥開傷口清洗
拿出針線開始縫合,穿過你的肉,讓破掉的地方合在一起

不怕~
一下就好了,你最勇敢啊....
爸爸和姐姐在外面幫你加油

突然想起來,上一次來急診室是因為自己急性高燒到40度加氣喘
因為怕自己死掉就趕緊來急診
再上一次呢?我進來的時候,是沒有呼吸、沒有心跳的
那一年....四月十七日
這一個急診室,曾經往生了很多人
包含我自己,一個死人靠著機警的警衛,醫護人員的插管以及CPR救回來的
我試探性的問了姐姐『你記得爸爸住院幾次嗎?』『兩次....』
能說她聰明嗎?孩子的記憶是很強的
雖然她不知道爸爸是怎麼進來的,爸爸進來的時候是怎樣的情況
只是從小就知道這間醫院是爸爸常常來的
所以,這裡就變成了『爸爸醫院』

恍神了!弟弟在裡面突然傳出一陣哭聲把我拉回現實
突然覺得....好溫暖
一場意外,全家人的心都繫在一起了

弟弟出來了,依偎在媽媽懷裡,腳掌傷口包了起來
哭到沒力了吧!臉上還掛著兩行眼淚
媽媽跟我講『縫了四針....』嗯~算是多了....
去櫃檯辦了繳費,185元....我遲疑了一下,不到200元喔....

回到了家,趕緊換了衣服衝回學校上課
面對一群爸爸今天上課的同學,心思卻都放在家裡
『麻藥退了會不會痛?』
『媽媽會不會處理?』
上完課後,原本預計偷懶過去逛個水族館的計畫也放棄了,匆匆的趕回家裡!
預計門一打開可以看到哭喪著臉,揪得跟包子一樣的五官
結果....

竟看到你在客廳健步如飛、和姐姐嘻嘻哈哈、在椅子上爬上爬下
媽媽笑了笑....『你兒子不怕死!』

你第一次進急診室
我第一次送你進急診室
你痛在身體
我痛在心裡

想起來那一句廣告Slogan
『我是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當爸爸的』

晚上抓了你的腳拍照片,留個紀念....
媽的!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