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    

忘記第幾次來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連兩天報到
一個我覺得適合以黑白心情看待的路邊咖啡『屋』『廳』『館』『店』....
乍看之下就只有『髒、破』二字足堪形容
這一個東西我很喜歡,因為它夠『亂』
亂到會讓我覺得好可愛,突然想到~不錯喔!
老闆真聰明,這一種立體的招牌,任憑台14線的風再大
也吹不倒...
颱風,儘管來!

但是,這個門踏進之後
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坐落台14號線的這一間小咖啡屋
怎麼看怎麼覺得是一個『廢棄工地』
第一次接觸,驚豔老闆有著Shaun O'Boyle的眼光
不過,和老闆談了聊過一次之後
他應該算是廢墟素人吧...意思就是...

你來~  

夠特別的招牌,但是不見得吸引人的目光的招牌
因為太像廢物了,試著閉上眼回想一下招牌的形狀、字樣
呵呵~竟完全勾勒不出來,只記得那一串『鋼筋鞭炮』

鞭炮  


這幾頂鐵帽,有幾個人記得?
雖然很特別,我相信很多人對這幾頂帽子印象深刻
但絕對肯定不會有多少人記得一共有幾頂?長甚麼樣子?
記憶中的事,不記錄下來,是會被遺忘的!
莫名的感動,不記錄下來,是抓不回來的!
帽子就是帽子,記下來了,他就不只是一頂生鏽的鐵帽子,而是滿滿的回憶~
回憶甚麼?呵呵~
『原來我的車子是停在最右邊...』^_^

特色  


這應該算是整座咖啡『屋』顏色比較搶眼的東西了
深綠色的葉子,白色的花,插在髒髒的、深綠色的瓶身
透過霧霧的玻璃,還真的不容易從外面看清楚

如果我是這一朵花,我會很難過、超鬱卒的!

我美!但是裝著我的那一個瓶子好醜!
我美!但是我前面的髒玻璃擋住了我!
我美!但是路上車子裡沒人轉頭看我!

孤獨  

連廁所的入口都那麼『枯』
一小段的上坡路...
髒?....不!不髒!
破?....的確破!但是在破的地方,可以看到新的東西
都市看不到,平常看不到,連作夢都想不到
那就是『新』了

枯  


沒有窗子的空間、一堆旅人的心情日記
這一個地方適合把自己關起來,最好是關在角落裡
把自己縮到最小最小
好讓自己能品嚐喧囂以外的寧靜
啜一口咖啡,看看過客的心情、寫寫自己的心情
對我~偷看其他客人的神情也是攝影者的挑戰

偷窺?藝術?心情?一搞不好會被白眼的
這是一位名人....不過,是個不刻意表現的名人
像個妹妹一樣的名人(不必猜她是誰了啦....)
偷窺,還是有樂趣的....不經意的姿勢,不做作的表情
最真的....^_^

雪泥鴻爪  

遠眺?我是不建議啦~
台14號我覺得沒啥好看的
不過,對於那裡的過客,我倒是有興趣
妳在想什麼?妳看到了什麼?妳...在找什麼?

眺望  

咖啡好不好喝?不予置評....^_^
氣氛對了,平淡的檸檬水也會變成瓊漿玉液....
透過櫃台往外看

台14線的星期二午後還真是冷清
店裡的兩隻狗狗,一黑一黃
和主人一樣,酷到不行
懶洋洋的讓你摸一摸之後,轉身就走
小黑更酷,最喜歡遠眺台14線
想逃走嗎?也沒人攔牠!大概是冥想著更遠的地方吧!

車子不少,小黑每天這樣子送往迎來,生活也算得意啦~
蹲在和小黑一樣的高度,突然覺得,路~好長

過來的人們,你們準備要去辛勤的工作?還是去日月潭偷得浮生半日閒?
離開的人們,你們要回到溫暖的避風港家中?還是又要面對未來的挑戰?

一邊的道路是通往日月潭、另一邊是往市區
這半邊路上的是渡假的人?那另外的半邊,是又要準備作戰的人?


來、往  

老闆很固執『熱咖啡比較好喝!』...只這樣撂下一句話
10月初暖洋洋的午后,本來我也想喝一大杯的冰拿鐵
想一想那個膽固醇...算了吧~來一杯 Mandheling 吧~
啜了一口,心裡直嚷嚷...還是拿鐵可能比較好喝...><


切~
這個底壺頂端竟是破的...><
我也玩破一個哈里歐的,心疼的要死
如果是在都市裡,看到這種場景,我一定不會再來這一家了
不過,這裡例外
破~反而有破的感覺

破  

從咖啡屋外往裡面看,有幾個人、就有幾個故事
也許背影都一個樣
但是,因為這裡的氛圍而讓腦袋中沈浮的
會有好多個故事~

故事  

離開前抓到了這一幕
可惜相機不能再放大了
蜻蜓!在都市要看到已不容易了...


停  

======================================================

過客的心情~
喧囂午后的心情沉澱

班社研最後一天下午
我在...鐵帽咖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帽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