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16  

大家問我…調職後要去哪裡?…我都這樣回答…

小蝸牛只想…

我想做自己!我想陪孩子!

我想當志工!我想回山上!

我想玩水族!我想去旅行!

 

家裡的 400 多公升大的水族箱, 5 年前開始荒廢

但是最近…小蝸牛開始整理他了

 

上個月,心中的小惡魔一號突然讓我下了決心

決定去追求一個很小眾的興趣

一個不知為何要去追求的興趣

授課老師問我…你為什麼要來大老遠的從台中到台北來上泰語課?

我答不出來…

就是想學,沒有為什麼

 

上星期,小夫說…

「大哥,我在社團裡的歌本裡發現…你寫的歌?」

我看了看自己的左手,指尖和食指的繭

早就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翻了翻網誌…

2007.3.11 那天,我和陪了 16 年的吉他說了再見

昨天,心中的小惡魔二號,又在蠢動

 

今天晚上論文寫累了,翻開了書櫃想看看閒書

卻遍尋不著「玉山花草」圖鑑

那一本書感覺專業卻又莫名其妙的書

永遠搞不懂的森氏杜鵑、玉山杜鵑以及紅毛杜鵑

怎麼想也想不通的玉山薔薇、高山薔薇

還有那個玉山懸鉤子和台灣懸鉤子到底差在哪裡

幾年沒翻了?不見了?

 

這幾年,丟了多少東西?錯過多少事物?

彷彿在一個固定的迴圈裡轉啊轉的就是常態

猛然抬頭一看…

女兒國中了、自己白頭髮越來越多了

 

年紀輕時,玩物會喪志,因為沒錢…會無法自拔

年紀稍長,玩物應該是養志的…但是…怪了…

 

「物」呢?

 

有些事現在不去做,以後也不可能再做了

但是,年紀大了之後,衝勁總覺得少了很多

 

謹慎了?抑或是…怯懦了?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