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94  

牛扒呼?(照片上的字,小蝸牛真的打不出來)

那一年,我看著牛扒呼…沒有點

第二年,我放棄了打拋飯,點了牛扒呼吃下第一口之後,我後悔去年沒有點

招牌上寫著「牛雜」

如果是台灣麵店寫著牛雜,我一定點

但是…這是在泰北

我不敢確定

這裡的牛雜,是不是我所認識的牛雜

 

這是一間不起眼的小飯館

好像也是路上最方便的飯館

鼓起勇氣點了一碗牛扒呼

一端上桌,好嘛!

滿滿的薑絲、好清的湯、好香的氣味

喝下一口……天啊!我愛上它了

來到泰國、來到泰北

一切都是新鮮的

一切都想嘗試的

進到飯館裡、走進攤販堆裡

左邊新鮮、右邊驚奇…

你可以天天只吃打拋豬肉便當

也可以勇敢嘗試會令人哭出來的涼拌青木瓜

甚至…更有可能對傳統的涼拌青木瓜絲會發出尖叫

(天啊…裡面怎麼有生的螃蟹)

 

這…就是文化啊!

 

當你問老闆「pεd mai~」

或是跟老闆說「mai‵ pεd 」

也許,你保住了舌頭

但有可能就失去了和文化接觸的機會

 

不管哪裡都是一樣

有機會…就去嘗試

 

這才不會辜負了…你曾經來過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扒呼 泰北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