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3621791-3647565212  

人…不可能長命百歲的!

所以…生命走到盡頭,也就是必然的

研究所的同學,30歲出頭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會錯愕,但不意外

 

不意外的是…她得到了癌症

讓我錯愕的是…她走得好快

 

和其他同學約了約,在出殯前去跟她道別

 

前一天,我寫給同學的信裡最末一段寫到

 

我們是去跟她講講話,送位同學旅行去

大家要堅強,不可以讓她看到我們難過的一面喔~

 

話雖如此

 

這種場合,最讓人受不了的…不是靈堂給人的感覺

而是親人送別的傷痛

 

看到黃媽媽那弱小的身軀

忍受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

好辛苦、好辛苦

 

她的靈堂小小的,就像是她的遺願

不要因為我的離開而打擾朋友、同學

 

她就是這麼一位體貼又善解人意的氣質音樂老師

就連離開人世都怕麻煩我們

 

還是姐姐在她的手機裡發現了我們給她加油打氣的簡訊

不忍我們這些同學抱著無法送行的遺憾畢業

才和我們聯繫

 

整個靈堂非常靜謐,沒有傳統的誦經、佛號聲

只聽到旁邊一台收錄音機傳來陣陣的鋼琴聲

 

臨走前問了姐姐,她告訴我…

 

這是她生前最愛的一首鋼琴演奏曲

就讓她最愛的音樂,一直陪到最後一段路吧!

 

一路好走

離開世界絕對有遺憾、一定很不捨

但,慶幸妳是沒有多大痛苦的離開

1333621769-735169694  

4 月 3 日,我在FB留的一段話

 

如果什麼都知道,就不會有「也許」了吧!

如果什麼都不知道,也許沒有「也許」了!

因為都不知道,生命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因為都不知道,生命才會處處透露著驚喜!

你知道,明天它會來?還是它永遠不會到?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現在是「活著」的

我只知道…我現在能「作夢」的

 

好同學 ~ 旅途愉快 ~ 明天去送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