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78

進入清邁火車站之前,必須先拋開台灣火車站的既有觀念

因為…台灣的火車站,進站之後通常進入眼簾的都是「第一月台」

但清邁以及曼谷的火車站並非如此

因為是「終點站」

火車站一進去就剛好在第一和第二月台「中間」

沒有所謂的「跨越月台」問題

 

這是因為台灣的鐵路終點車站是建置在鐵道旁側

曼谷和清邁則是建置在「鐵路盡頭」

所以一進站就在一、二月台中間了

免除跨越月台上上下下的困擾

這對大包小包的遊客來講,相當友善

 

一進入車站,很明顯的班次表就在眼前

不會搞錯

 

我的班次,17:55 發車,預計隔天早晨 7:00 抵達曼谷

 

進入車廂後,找到座位…這時有三件事要做

一是解決你的行李箱、二是和你的上下舖夥伴打招呼、三是熟悉環境

 

我有一個小行李箱、一個背包

第一個問題車廂長幫我解決了,因為座位實在是小到無法擺放

他很和善的將我的行李箱放到他的勢力範圍看管

 

第二個問題我遇到了挫折,我的下舖室友是個法國人

而且可以感覺出來她對「英文溝通」很不熱衷

有一搭沒一搭的,算了…我也不想熱臉貼冷屁股

 

第三個問題讓我很放心,火車裡雖然設備不是頂級

但都還算貼心,尤其是背包客會在意的安全與隱私

火車裡無法淋浴(有極度潔癖的可能會受不了)

廁所有坐式、蹲式兩種,清潔人員定時清理,算是乾淨

異味也不多

 

每節車廂都有洗手台、鏡子…

小蝸牛還在洗手台旁發現「插座」

而且還很不客氣的將它「插滿」

車廂長看到了,只笑笑的告訴我「Be careful ……」

 

一整個晚上

把單眼相機電池、手機、手機備用電池、行動電源以及MP3充得飽飽的

DSC03826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