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52 (640x360)

小蝸牛一直在想,這篇網誌的分類…

要算是「泰北」?還是「遊記」?

 

幾經掙扎…前半段放在泰北、後半段放自助旅行吧!

因為…這一趟泰北行有很長的故事與照片

昨天指導教授問我:泰北訪談還順利吧?

我的回答:「訪談順利、行程不順利…!@#$%^&

一方面,省經費

二方面,我想當個背包客(是的,很突兀的理由~)

想喚起內心那種節儉、嘗試、犯難的精神

 

一開始規劃行程時,就決定在訪談結束後

從清邁搭臥鋪火車一路到曼谷

估計不但可以省下 1500 元左右

更能享受台灣體會不到的火車臥鋪生活

拎著個行李箱,背個浪跡天涯小背包

多刺激、多自由

 

清邁←→曼谷的臥鋪火車票,有兩種方式購買

一個是上網,直接網路定位、信用卡付款、列印憑證、搭車

另一種…現場購買

  

上網購買變數太多,因為泰國的鐵路購票開放給代購公司營運

散客如果要搶票,要靠運氣或是要臨上車前才有票(業者ho住的票才會放出來)

不然…提前一兩天現場買還是比較保險的

DSC03672

清邁是個國際都市,如果有這樣的觀念是沒錯的

但如果又以為…他的火車站應該和咱們台北火車站一樣宏偉

那你就錯了

 

清邁這個古老城市,他的火車站…真的是「很不起眼」啊!

 

面對火車站,左手邊有個明顯的指標

DSC03670  

沒錯!清邁火車站路標旁邊多了兩隻我們很熟悉

但又似乎不該出現在此地的動物

 

「大貓熊」

 

原來,清邁動物園裡面目前最受寵的動物,就是「大貓熊」

不信,可以到清邁動物園網站看看

首頁開啟,一入眼簾的就是兩隻大貓熊

 

進入火車站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售票亭了

事先在網路上看好你要的車次、時間、等級

就可以到櫃台比手畫腳了

萬一有問題,右手邊是服務台可以先詢問,確認之後再到左邊買票

 

不過,曼谷(Hua Lamphong)火車站比清邁火車站親切一點

不是說清邁火車站不好

而是…有點冷清

冷清到你會不太敢去詢問問題…

這個問題容我賣個關子,等我介紹到曼谷車站再說明

DSC03677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