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7    

再 90 分鐘,小蝸牛就要出發了

第三次回到泰北

只不過,這一次我沒有一堆行李

沒有重得要死的講義、花花綠綠的顏料、二手的硬碟以及主機板

 

最重要的東西…

就是一部 NB 以及論文訪談大綱

 

是的!小蝸牛要去完成我的論文訪談

是的!到幾千公里外的地方進行我的論文

 

那裡,就是泰北……

 

這一次,只有我一個人

沒有領著學生,肩上好輕

沒有帶著器材,行李好輕

沒有活動壓力,過程好輕

 

有的,只有如何在質性研究訪談之下

知道國際志願服務工作的成效究竟如何

 

因為我要…

對我帶的學生負責

對我創的隊伍負責

對我寫的論文負責

對曾經的感動負責

 

第三次回到泰北,心境不同、思想不同

 

我嘗試讓自己跳脫出那個領隊的框框

我試著讓自己站在第三者角度看事情

我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悠閒的背包客

 

這是第三次,擁抱泰北…

IMG_0011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