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25.JPG  

這是我的眼鏡,一副不是名牌但度數卻25年不曾修正過的眼鏡
只是從去年開始,我戴著它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這一副眼鏡,左邊度數比右邊來的「奇怪」(從光線折射在墊子上的光暈就可以看得出來)
右眼近視150度、左眼近視200度+散光500度
去年到醫院進行眼睛檢查,電腦驗光機無法判斷左眼的散光度數
驗光師急得問「你左眼有傷過嗎?」「散光那麼高很可怕!」
我笑了笑
「這台驗光機驗出來的散光極限是幾度?」
「750度…」
我說「喔~那…算750度就好了…」

現在,只要一坐在椅子上看東西,就會自然而然的把眼鏡摘下來
因為看書、看電腦會很不舒服
等到重新戴上眼鏡時,那就是要下班回家了
沒有眼鏡,我絕對會在路上發生車禍
因為…一個散光750度的人在夜晚騎車,等於是自殺!

年假回台北,初三一大早邊吃早餐邊看報紙
不經意一抬頭,發現對面剛吃完早餐的爸爸正盯著我看

「怎麼了嗎?」我問
「你剛剛看報紙,沒有用眼鏡…」
「喔~有那麼重要嗎?」我心裡想 
「你從眼鏡上面看報紙啊?」
「嗯嗯…從眼鏡看出去,反而會不舒服、會看不清楚」

老爸沒搭腔,站起身來進廚房去了 
就在轉身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話… 

「兒子啊…你老囉…」

一個做父親的對兒子說出「你老了」
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想追進廚房裡,試圖從父親臉上的表情找出答案
不過, 想了想…算了!
搞不好,他也是刻意要進廚房的吧… 

我…有老花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光 老花眼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